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口臭不要忽视消化道的原因,有可能是胃癌的前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20 15:4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0日讯 (通讯员 吴蕾 孙国宁 记者 焱培) 口臭,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外表多么光鲜,如果张嘴就是一股难闻的气味,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变成不受欢迎的人。

  32岁的小Q是一名一线互联网公司的IT男,生活遵循标准的程序猿生活方式。可乐当水喝,饿到不行再点外卖,总是饥一餐饱一顿的。时间一长就反复出现反酸水、烧心打嗝等症状。不过在小Q看来可能就是胃炎犯了,去药店买一些抗酸剂、胃动力药和助消化药就可以了。

  就在这个周末心仪的HR小姐姐,终于答应一起出来看场电影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逛街吃饭牵手看电影。电影到了高潮,耳边响起了You Jump I Jump,看着心仪的姑娘依偎在你的肩膀,不由得沈吟静处,斜倚朱唇皓齿间。但是姑娘却把头扭向了一边,递给了他一片口香糖……

  入伏以来小Q的胃口越来越差,但是口气却越来越大,有时自己说话都能闻见,反酸水症状也越来越明显,胃痛得连平时最爱的组团开黑也没了兴趣,此时正好单位开始体检。体检中心为他做了呼气试验以及相关检查,发现他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简称HP)。

  HP是什么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螺旋状细菌,长2.5?4微米,它像幽灵一样寄生在人体的胃黏膜层,是引起消化性溃疡、慢性活动性胃炎的罪魁祸首,还与胃癌、胃黏膜相关淋巴样组织(MALT)淋巴瘤的发生密切相关,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HP列为胃癌的第一类致癌因子。在中国大的环境下约有50%的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被幽门螺杆菌感染后,有的患者会因此患上慢性胃炎或其他胃部疾病,典型症状是:食后腹胀、不适或疼痛,常伴有暖气、腹胀、反酸和食欲减退等。要知道,很多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就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而严重者,便是胃癌。

  幽门螺杆菌的传染性

  幽门螺杆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通过以下途径都有可能中招。

  接吻。科学家在唾液内可以找到幽门螺杆菌的踪迹,而接吻是交换唾液最直接的方式 ;共餐。幽门螺杆菌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口口传播。在一个家庭中只要有一个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很可能一家人都会被感染上,经常在外就餐的人被感染的机会更多;粪便传播等。

  如何知道是否感染HP

  目前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胃镜、血液、呼吸或粪便试验检测到。

  医院一般都是采用呼气试验方法,用的就是C13和C14这是两种同位素。

  血清 Hp(幽门螺旋菌) 抗体检测简便,适于大规模筛查。不过缺点是感染后即使细菌清除仍长期存在,不能反映目前感染状态,不适用于治疗后复查。

  至于胃镜,由于侵入性强,耗时耗力,无法对Hp(幽门螺旋菌) 分型。部分人可能对麻醉产生不适,需要家人陪同等,也成了大多数人逃避检测的理由。

  常卫宁在家就能检测幽门螺旋菌

  在《第四次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中,还推荐了一种最新且简便的方式:粪便无创分型检测。

  常卫宁?就是粪便无创分型检测,无痛无创,居家检测保护隐私。通过提取肠道脱落细胞DNA和胃肠道菌群DNA,不但可以检测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还可以区分高危型和低危型菌种,分辨出携带高毒性东亚型CagA基因的菌株,灵敏度95%,特异性93%,为个性化治疗和干预方案的制定提供依据。采用非侵入性的检测手段,安全无副作用,受检者仅需按照采集说明书即可居家完成样本采集,足不出户,方便快捷。

  中国首个粪便HP基因分型检测段,精准区分感染HP类型,非侵入性的检测手段,安全、方便、快捷,广泛适用所有人群,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各分院均有售,目前正在超低折扣优惠中,如有需求,可到院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烟台市莱山区分院:0535-6911777

  烟台市芝罘区分院:0535-6862222

  烟台市开发区分院:0535-6397111

  威海市滨海分院:0631-3809737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