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有效治鼻炎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5 20:04:00   作者:

烟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合影

  俗话说“一聋三分呆”。一个人的听力丧失了就相当于与外界失去了联系。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前段时间接诊了一名听力下降的大姨,60岁,通过听力检查,发现大姨左耳平均听力75dB,右耳为55dB,左耳重度耳聋,右耳中重度耳聋。天啊,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大姨只能听到耳边的大声喊叫的细微声音。追问病史后,知道大姨双耳反复流脓20年,近五年出现听力明显下降,检查发现大姨双侧耳膜均边缘性大穿孔。在张庆泉主任医师的带领下,为了让大姨恢复正常听力,可以和周围自然地交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疗团队对大姨进行仔细检查后并讨论,决定行手术治疗。经过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让这位大姨的听力明显提升。术后1月复诊时,发现大姨可以和大家正常交流,再也不需要他老伴当传话筒了。

  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提醒您:保护您的耳朵,保护您的听力,远离无声的世界。1.预防感冒、游泳等因素引起中耳炎。2.耳朵流水、流脓近早就医,避免以前慢性化脓性中耳炎。3.避免用棉签等硬物挖耳。4.避免噪音刺激。5.出现听力下降问题,尽早就医,为挽救听力赢得最早治疗时间。

  科室简介: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医院重点学科,特聘国内知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张庆泉教授(原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担任院长助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专家,每周定期来我院开展专家门诊、查房、会诊、手术等。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拥有完善的医疗设备和雄厚的医疗技术力量。现有国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住院医师4人,病房开放床位20张。配备奥林巴斯电子喉镜、奥林巴斯耳鼻喉综合摄像系统、丹麦尔听美听觉诱发电位、丹麦尔听美全功能中耳分析仪、邦士等离子、耳显微镜、眩晕诊断仪、耳鼻咽喉科综合动力系统、支撑喉镜等先进设备。重点开展创伤少、恢复快、痛苦少的微创手术,力争以高质量、高标准的优质服务,以先进的技术为患者解除痛苦。

  主要治疗:

  耳部疾病包括梅尼埃病,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廓假性囊肿,急、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胆脂瘤型中耳炎,鼓膜穿孔,分泌性中耳炎,外耳、中耳良恶性肿瘤,耳部各种创伤等疾病。

  鼻部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萎缩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鼻窦炎症、鼻息肉、鼻腔鼻窦前颅底肿瘤、鼻外伤(如鼻骨骨折等)。

  咽喉部疾病主要为急、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扁桃体周脓肿、咽旁脓肿、急性会厌炎、急性喉炎、声带白斑、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声带良性肿瘤、下咽及喉息肉、喉肿瘤、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鼾症)。

  头颈部疾病主要为腮裂囊肿、腮腺混合瘤、甲状舌骨囊肿(瘘)、颌下腺肿瘤、面神经瘤等疾病。

  技术特点:

  重点以鼻内镜手术,喉内镜微创手术,中耳、内耳显微手术,舌根、舌体、舌骨为主的多平面手术治疗ohsa以及睡眠呼吸监测技术为特色。

  特色技术:

  1.耳显微外科:主要开展各类中耳手术,包括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中耳胆脂瘤、粘连性中耳炎、鼓室硬化症等疾病的治疗;耳内镜微创外科:包括耳内镜下鼓膜修补术、上鼓室探查胆脂瘤切除术、分泌性中耳炎鼓膜切开置管术等,创伤小,费用低,患者术后生活质量高。

  2.鼻内镜微创外科:内窥镜鼻窦手术治疗内镜下鼻中隔偏曲、肥厚性鼻炎、鼻腔、鼻窦炎症、息肉、肿瘤等。

  3.支撑喉镜显微外科:早期喉癌及咽喉部良性病变(声带白班、声带小结、息肉、乳头状瘤等)的微创治疗,临床疗效佳,术后声音恢复好,能够显著减轻病人的创伤和痛苦。

  4.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采用现代睡眠监测手段准确评价病人病情和呼吸阻塞的部位,根据检查数据和观测结果实施减肥、手术、睡眠呼吸机辅助等多种方式综合治疗。

  5.眩晕疾病的诊断与治疗:采用眩晕诊断治疗仪明确眩晕患者的病因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眩晕的治疗效果极佳。

  6.美国DNR低温等离子技术:用低温等离子进行筛前神经、翼管神经、靶细胞的特殊处理及下鼻甲、悬雍垂、舌根、软腭等消融术,手术无痛,无组织损伤,术后痛苦少,恢复快,疗效显著。

  专家简介

  张庆泉,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

  现任:院长助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专家。

  历任:青岛大学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

  兼任:泛亚面部整形美容协会中国区副主席,世界华人耳鼻咽喉科联合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专业委员会咽喉学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嗓音组副组长,中国听力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分会委员,中国艺术医学协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烟台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以导航鼻内镜手术为主的鼻腔、鼻窦、前中颅底炎症,息肉、肿瘤技术;以喉内镜微创手术为主的咽喉息肉、肿瘤切除及功能重建技术;以舌根、舌体、舌骨为主的多平面手术治疗osahs以及监测技术;以中耳、内耳显微手术为主的听力重建技术。

  姓名:李志芸

  科室: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职称:副主任医师

  职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

  李志芸,烟台芝罘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诊疗工作40多年,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果断正确处理鼻出血、急性喉炎及呼吸道异物等原因引起的喉梗阻、耳鼻喉科创伤及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鼻内镜下微创手术治疗鼻-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耳鼻咽喉部各种良性及恶性肿瘤;耳部显微手术治疗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胆脂瘤型中耳炎、鼓膜穿孔,对阻塞性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的诊断和治疗颇有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