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2009社区

烟台慈铭体检:6个肺癌早期信号要警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25 15:13:00   作者:

  最近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行了肺癌筛查工作,报告显示,大部分肺癌患者发现是已是中晚期,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中晚期肺癌的高发率引发人们深思,肺癌早期虽没有什么典型的症状,但是一个人出现哪些症状应该警惕肺癌?

  6个肺癌早期信号要警惕

  咳嗽。一般出现咳嗽的时候,人们会以为是感冒或者受了风寒。如果在没有外部环境刺激,没有明确的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下,出现反复不明原因的咳嗽,就该注意一下,建议到医院拍胸部X光片,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建议做胸部CT。当然,肺部病变并不都是肺癌,但明确是否肺癌是必须的。及早确诊,对症下药,对患者也是好的。

  咳血或痰中带血丝。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高度警惕肺癌。恶性肿瘤一旦侵犯了血管,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就会出现痰中带血或咯血。

  在无剧烈活动的情况下出现胸闷、憋气。很多人常常会把这类症状误以为是冠心病导致的。有位患者出现胸闷后,就到一家心血管医院进行就诊,行冠脉造影并放了一支架,但是病情并没有得到缓解,拍了胸部CT才发现是中心性肺癌。所以,出现较持续的胸闷憋气症状时,应想到可能有肺部疾病,简单拍个胸片,避免误诊,对患者的治疗能起到很到的帮助。

  胸痛。胸痛是不少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如果没有胸部受伤的经历,在没有明显外伤的情况下出现胸痛,应引起重视。肺癌侵犯到胸壁会引起胸痛,患者可到医院做个胸部CT检查,可帮助诊断。

  反复性、持续性的发热。有些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反复性、持续性的发热,这是由于中心型肺癌由于阻塞支气管,常常引起肺部阻塞性炎症,导致反复发热。另外,肺癌分泌的一些热源性物质也可能引起持续性发热,因此应该高度警惕

  声音嘶哑。有20%一30%的肺癌患者可在疾病的不同时期包括早期内出现声音嘶哑,通常伴随有咳嗽。声嘶一般提示直接的纵隔侵犯或淋巴结长大累及同侧喉返神经而致左侧声带麻痹。声带麻痹亦可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气道梗阻。

  早期肺癌临床症状常不典型,因此当以上症状出现持续2周以上时,就应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排除肺癌。若确诊为早期肺癌,也能及早的进行治疗。

  慈铭体检健康顾问:18615077820 1357355579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