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人员前要查“幽菌”

2020-07-08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女士检测出自家宝宝被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源头竟然是花6万块钱请来的保姆……她无奈向有关部门投诉。对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赵丽惠表示,对于幽门螺杆菌,重在预防。主要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建议家长请保姆或自家老人带孩子或家政服务人员进家门前,一定带他们查一下幽门螺杆菌,以保证家人的健康。

  赵丽惠介绍,幽门螺杆菌的传染性很强。在国人中,约有一半的人都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咀嚼喂食、用口试温、尝味、亲宝宝嘴、不使用公筷夹菜、甚至用同一套餐具等,都会造成感染,所以有“一人带幽菌,全家被感染”之说。

  研究表明,胃病、胃癌的“忠实小弟”就是幽门螺杆菌,属Ⅰ类致癌物。幽门螺杆菌可使患癌症的几率增加3—12倍之多,30%到80%的胃癌,都与幽门螺杆菌有着特别的关联,所以,一旦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一定要及时清除,以免引发严重后果。“吹口气就能完成幽门螺杆菌的检测的C14,因其没有痛苦、灵敏度高、检出率和符合率高的特性,是近年来很受欢迎的一种检测幽菌的方法。”赵丽惠说。

  烟台“胃肠健康节”惠民政策 

  没有胃肠健康,就没有身体健康。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胃践行“好而不贵”的承诺,胃肠节期间邀请北京专家以及本地名医亲诊,并推出多项惠民政策:

  一滴血查胃功能四项(胃蛋白酶原PGⅠ、胃蛋白酶原PGⅡ、PGR、Hp):原价160,现价90元。 

  不遭罪的进口无痛胃镜全套:仅397元(原价564元)含麻醉、心电、化验等12个项目 

  不遭罪的进口无痛胃镜+肠镜全套:仅688元(原价955元)含麻醉、心电、化验等15个项目 

  呼气检测揪出幽门螺杆菌(传染家人,还致癌):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检测:仅100元(原价150元) 

  院址:烟台市南大街139号(青年路西侧100米、御金台小区西邻,鲁东国际斜对过、老木钟厂对面)

  烟台胃肠健康专线:0535—34536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多年老胃病这么治好了

    孙先生原本只是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治胃病,没想到医大的大夫“火眼金睛”,发现他身体里藏着另一个“炸弹”——食管裂孔疝,孙先生慌神了……经医大胃肠医院大夫的治疗,目前孙先生已经完全康复。[详细]

    07-08 17-07大众网
  • 拒绝灼烧之痛 可选择内热针

    带状疱疹,俗称“蛇盘疮”,它发作时常常会有持续性针扎样、火烧灼样疼痛,在民间甚至有着“蛇盘疮在腰间缠一圈就要人命”的说法。带状疱疹发作后,疱疹容易治,但患者往往会出现顽固性疼痛。对此,烟台山医院疼痛科开展内热针治疗,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详细]

    07-08 17-07大众网
  • 中西医结合 摆脱肠胃痛苦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近日,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一位招远患者委托烟台亲戚将一面写有“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消化内科主任赵丽惠的手里。 [详细]

    07-08 17-07大众网
  • 五指断离 10小时接活手指

    近日,龙口的王先生从烟台山医院手外科康复出院,他满脸喜悦,双手合十连连向医护人员道谢。爽朗的笑声,感激的表情,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他和他的双手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详细]

    07-06 09-07大众网
  • 咳嗽俩月 元凶竟是消毒剂

    近日,家住烟台开发区的马女士,戴着口罩忐忑不安的来到医院。她告诉医生,自己咳嗽有俩个多月了,最初以为是着凉,自己买了阿奇霉素、头孢、止咳药以及酮替芬等多种药物吃,疗效都不好,仍干咳不止,有时甚至出现了憋气不适,马女士赶紧到医院做个检查。[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胃病”“心病”分不清

    居民王先生“胃病”“心病”分不清,差点贻误病情酿成悲剧。幸亏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大夫医术高超,在诊断时火眼金睛发现了严重的心脏问题,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