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心病”分不清

2020-06-24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居民王先生“胃病”“心病”分不清,差点贻误病情酿成悲剧。幸亏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大夫医术高超,在诊断时火眼金睛发现了严重的心脏问题,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今年68岁的王先生连续多天胃不舒服,以为老胃病又犯了,去一家医院看了医生,也吃了药,但还是疼,经人介绍来到位于南大街139号的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接诊的是消化内科专家戴志凡副主任医师,通过仔细询问和检查,发现除了胃炎和轻微胃溃疡外,老人的心脏问题十分严重。戴志凡给他开了胃药后,让他马上到其他医院做个全面心脏检查,千万不得耽搁。

  老人和家属当即带上胃药直奔医院。心脏造影显示,王先生已经出现轻微心肌梗塞。“大夫说,幸亏来得及时,如果发展成大面积心梗的话就会致命的。”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戴志凡解释,胃和心脏下壁的位置很近,中间只有一层薄薄的膈肌,而且支配两者的神经相同。因此,心脏下壁心肌梗塞有时会表现为上腹部不适,容易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病,从而耽误治疗、危及生命。

  没有胃肠健康,就没有身体健康,为推动烟台胃肠健康水平的提高,同时践行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好而不贵”的承诺,特推出惠民政策:不遭罪的进口无痛胃镜全套:仅397元(原价564元,含麻醉、心电、化验等12个项目);不遭罪的进口无痛胃镜+肠镜全套:仅688元(原价955元,含麻醉、心电、化验等15个项目);呼气检测揪出幽门螺杆菌(该菌传染家人,还致癌):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检测:仅100元(原价150)。

  更多惠民项目请咨询烟台胃肠健康热线:0535—3453667。

  院址:烟台市南大街139号(青年路西侧100米、老木钟厂对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咳嗽俩月 元凶竟是消毒剂

    近日,家住烟台开发区的马女士,戴着口罩忐忑不安的来到医院。她告诉医生,自己咳嗽有俩个多月了,最初以为是着凉,自己买了阿奇霉素、头孢、止咳药以及酮替芬等多种药物吃,疗效都不好,仍干咳不止,有时甚至出现了憋气不适,马女士赶紧到医院做个检查。[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中西医结合治疗萎缩性胃炎

    近期,孙女士得知烟台有了专治胃肠病的医院——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当即决定去医大试试。孙女士说:“这么多年了,怎么也治不好。到医大胃肠医院,感觉一是专科医院的专业,二是有北京来的专家。这样放心一点。”消化内科主任赵丽惠大夫接待了孙女士,她认真仔细地询...[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散瞳不可怕 切勿信谣言

    在烟台业达医院眼科门诊,经常会遇到很多家长对散瞳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那么,散瞳究竟是怎么回事,它对孩子有没有伤害,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散瞳的那些事。[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针眼要注意最佳治疗时机

    提起“针眼”,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最近两年,7岁的小林(化名)总是反复长出一粒粒的“针眼”,眼睛又红又肿,原本漂亮的眼睛开始眯了起来,这让小林妈妈十分担心和着急。[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好好吃饭 不要过度节食

    4年的大学生活,让22岁的小丽收收获了学业、收获了爱情,但过度追求身材地节食,让小丽的胃吃尽了苦头,最后腹痛难忍进了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胃溃疡”,不得已小丽开始了保胃养胃之路。[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肠易激综合征如何治疗

    吃点饭就饱胀胀的,老是不消化-来医大给胃肠加个“动力小火车” [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