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孕育宝宝从关注甲状腺起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11 11:12:00   作者:

  甲状腺是人体重要内分泌器官,其分泌的甲状腺素具有调节机体代谢的作用,是身体不可缺少的重要激素之一。甲状腺功能异常在人群中并不少见,其中尤以女性和老年人为主,男女比例约为1:4~5。甲状腺功能异常时,临床症状表现缓慢﹐不容易引起注意,经常被误诊为抑郁﹑高脂血症、月经紊乱等其他疾病。全世界有近98%的甲减患者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在中国,每15人中即存在1位甲减患者。当甲状腺功能异常而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断和治疗时,对患者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此,关注甲状腺功能是守护健康的必要因素之一。

  甲状腺功能异常在女性患者中较为多见,因此女性更应该加强关注甲状腺功能变化。甲状腺疾病常见于孕期妇女。孕早期时,胎儿的发育完全依赖于母体的甲状腺激素。母体的甲状腺素(T4)对于胎儿的正常发育至关重要。严重甲减对于母体及胎儿都会产生不良后果。“亚临床”甲减与妊娠的关系也受到广泛关注。甲减会对妊娠造成潜在的十分不利的影响,因此妊娠期间对于甲减的诊断至关重要。然而,很多甲减孕妇由于临床症状不明显而忽视,或把已表现出的症状归因于孕期生理反应,最终因未能及时诊疗而导致不良后果。研究表明孕期甲减对于母体和婴儿双方所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妊娠结果有明显的相关性。

  甲状腺功能检查主要包括8项,分别为:促甲状腺激素(TSH)、血清总甲状腺素(TT4)、血清总三碘甲腺原氨酸(TT3)、血清游离甲状腺素(FT4)、游离三碘甲腺原氨酸(FT3)、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及TSH受体抗体(TRAb)等。甲状腺疾病是依赖“实验室检测”而诊断的疾病,综合运用检查结果可及时有效的对甲状腺相关疾病做出诊断,最大化的避免误诊、漏诊病例发生。

  慈铭体检健康顾问:18615077820 1357355579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