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四射 火力全开 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在即

2022-08-05 11:3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立立 烟台报道

  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体育惠民消费券第二期上线、健身大伽云上直播课堂启动、全民健身节目精彩待现、神秘大伽空降现场……随着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临近,烟台市体育局将联动23家知名体育企业、俱乐部及33家体育运动单项协会,在烟台黄海明珠广场给广大市民准备一场异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仙境海岸全民健身 文明烟台万众健康”,将于8月7日启动的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提前释放多个关键信息。

  《体育法》引领 打造“普法+运动”新模式

  以《体育法》为引领,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2022年6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体育法》的修订,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今年烟台的“全民健身日”也是普法日,活动现场将围绕《体育法》中“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职业体育、反兴奋剂、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等方面展开宣传,同时将普法宣传融入赛事中,打造“普法+运动”的新模式。

  体育产业释放新动能 为群众送上多道“体育大餐”

  体育产业持续“加餐”,烟台市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即将启动。7月8日,烟台市体育局组织发放第一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计发放消费券36400张,优惠达63.52万元,直接消费近500万元,拉动间接消费约2500多万元。在烟台“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即将启动之际,烟台市体育局联动15家知名体育企业、63家门店共同推出烟台市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继续为广大市民带来“体育大餐”。同时,活动当天,多家企业现场参展,设置了击剑、射箭、瑜伽、魔方、卡丁车、飞盘等20余项市民喜闻乐见的时尚体育项目,市民可以进行现场体验并领取体验券,赢取互动小礼品。

  百家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全民健身再掀新热潮

  在全民健身日(8月8日)当天,13家市区公共体育场馆、103家社会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全民健身助力。其中,烟台市游泳跳水馆将于8月8日中午11:30-13:00、晚间19:00-22:00免费对外开放游泳健身项目,市民需提前预约,人数上限80人;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8日中午11:30-13:00、晚间19:00-22:00免费对外开放游泳健身项目,市民需提前预约,人数上限125人......更多信息详见场馆免费开放表。

  设立“科学健身驿站” 探索“体卫融合”新模式

  从芝罘区、莱山区选取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设立“科学健身驿站”,派驻社会体育指导员,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开展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打造集体质测试、“体卫融合”健康教育、科学健身指导、运动锻炼为一体的服务站点。

  据悉,活动现场划分“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区、全民健身成果展示区、轮滑比赛区、全民健身体验区、海上展示区、风筝展示区6个区域,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节目表演、有趣又有料的体育器材体验、33项体育赛事活动等将给广大市民带来视觉和感觉上的双重体验,现场还有神秘大伽空降,敬请期待。

  这个夏天,烟台全民健身势必在港城掀起新一轮“热”潮。8月7日,我们不见不散!

附件1:8月8日全民健身日参与免费开放场馆名单.xls

附件2:2022年烟台市全民健身日赛事活动指南.xls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