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提醒市民雨天警惕交通意外伤害

2022-08-05 00:4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张晴 烟台报道

  当前正值盛夏时节,近期烟台降雨增多,由此带来各类意外事故有所增加。据统计,7月25日-31日一周时间,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听呼救电话16049个,出动救护车3296辆,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3054人,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救治各类创伤患者1178人,占救治总人数的38%,居各病种首位。

  7月30日8时19分,栖霞市桃村镇一男子驾驶三轮车出行,因雨天路滑导致三轮车刹车不及时,连人带车翻入路旁沟中,导致全身多处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达到现场后给予患者抢救措施后,立即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因救治及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7月30日10时53分,龙青高速龙口港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人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多辆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急救人员达到现场后给予伤员止血、包扎等急救治疗,而后迅速将患者接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目前,3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7月31日10时48分,芝罘区某路口下坡处发生一起电动车人员摔伤事故,驾驶员四肢躯干多处受伤,不能活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达到现场后给予患者抢救措施后,立即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事发时路面湿滑,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期受气象影响,烟台市降雨天气增多,雨天道路湿滑且影响视线,加上降雨伴随大风,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近期降雨频繁,雨天行车要谨慎慢行,及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视野,遇有路口时要提前减速、缓踩刹车,行人打伞、穿雨衣出行要注意观察,尽量不穿凉拖出行,防止雨天路滑。一旦发生伤害事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