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民政局发放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33.95万元

2022-08-05 00:4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周韡 烟台报道

  近日,莱山区民政局为低保、特困、孤困儿童等困难群体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户300元、农村低保对象每户200元的标准,为1124户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6.29万元;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为352名城乡特困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7.04万元;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为31名孤儿(含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点困境儿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6200元,共计33.95万元全部发放到位。

  2022年以来,莱山区民政局推出社会救助码上通办“二维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便可实现“救助政策码上知”“救助申请码上办”“救助信息码上查”,实现社会救助申请、办理、查询等事项“码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同时,该局梳理整合救助政策,编制社会救助服务指南和政策简介,在村居公开栏张贴或多频次在微信群分享,依托全员核酸逐街区逐村居发放明白纸3万余份,进一步畅通救助申请渠道、公开社会救助热线,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莱山区民政局也将持续加强与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医保、残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持续对低收入家庭中的精神障碍患者、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4500余人次开展摸底排查,主动发现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66户、95人,确保困难群众早发现、早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