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将在东院区举办儿童生长发育暑期义诊活动

2022-08-04 17:3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栾秀玲 潘晶 烟台报道

  相信很多家长朋友在育儿过程中,会有各种困惑——孩子一年下来身高为什么不见长?发育的有点早,是不是性早熟?比同龄孩子高/矮太多,正常吗……夏季长高正当时,8月7日上午,烟台山医院将在东院区举办儿童生长发育暑期义诊活动,快带孩子来测骨龄吧!

  义诊时间

  8月7日上午8:00—12:00。

  义诊地点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门诊楼一楼儿科门诊。

  参与对象

  4-16岁,身高低于正常标准的儿童;性早熟儿童(女孩8岁,男孩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

  义诊福利

  免费拍摄评估骨龄片;测量身高体重及生长发育评估;预测终身高。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后会有工作人员跟您联系确认并邀请进入义诊通知群,请保持手机畅通。进院需携带7天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健康科普

  临床医学表明,一般女孩骨龄15岁、男孩骨龄16岁左右,骨骺就已经接近闭合状态,身高也就失去了线性增长的空间。一旦骨骺闭合,无论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再长高。因此,定期监测骨龄很重要。

  建议测骨龄人群:身高偏离正常水平的儿童:过高或过矮;出生体重、身长低,遗传身高矮的儿童;性早熟、肥胖儿童;体育特长生、或出于职业等需求对身高有特殊要求的人群。

  儿童身高数值对照表:

  义诊专家

  李海燕,烟台山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市儿童保健质控中心主任委员;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第八届委员;山东省青春期委员会常务委员等。擅长诊治性早熟、矮小症、青春期发育延迟、男性乳房发育症、矮小并骨骼发育畸形、遗尿症、甲亢、糖尿病及各种佝偻病,临床经验丰富。

  赵青春,烟台山医院儿科医生,硕士研究生。现任山东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小儿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擅长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尤其擅长小儿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疾病诊疗。对儿童糖尿病、矮小症、性早熟、胃炎、消化性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腹痛、腹泻病等有深入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