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支医】烟台市对口协作巫山县2021年支医工作队荣获“支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08-03 15: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麻常庚 烟台报道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下发通报,烟台市对口协作巫山县2021年支医工作队荣获“支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涛等32名支医队员被评为“支医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全心全意为巫山人民群众健康服务。2021年,市卫健委组建的鲁渝卫生协作烟台支医队在巫山期间,密切两地之间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助推临床专业规范发展和诊疗水平的提高,累计实施手术420多台,完成门诊6600余人次,打造了5个重点专科建设,开展了新技术项目24项。除此之外,支医队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完成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2000余人次;持续加强医疗人才交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09场次,培训3230人次;集中整合烟台医疗资源服务巫山人民,开展“山海情深,心系巫山”系列组团式义诊活动10次,接诊群众2000多人次;支医队临时党支部认真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在巫山累计献血2400毫升;重阳节到来之际,支医队到巫山县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自费为老人们购买营养品并为老人义诊。在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下,支医队涌现出许多情牵鲁渝爱暖巫山的好人好事,招远市人民医院高新玲为贫困血透病人捐款2000元;烟台山医院陆诗清不分昼夜精心照护一名糖尿病老人,成功挽救其本要截肢的右足;招远市中医医院温华峰不畏路途崎岖连夜为急诊老人入户诊疗送药;福山区人民医院汪群资助癌症患者家属;毓璜顶医院李涛资助失去母亲的脑瘫儿童;莱阳中心医院周春晖长期资助贫困儿童……

  鲁渝情深心连心,烟台巫山一家亲。烟台支医队将持续密切两地之间相互协作、资源共享,继续把先进技术、信息、经验等传播到巫山,帮助巫山医疗机构进一步迈向精细化、科学化,助力烟台巫山卫健系统协作进一步迈向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