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与应急救护科普活动

2022-07-26 14: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黄侃 烟台报道

  7月22日,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与世回尧街道南尧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利用芝罘区红十字会的省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对社区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开展暑期安全与应急救护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增强社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防触电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遇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来自南尧社区的20多名青少年儿童首先参观了应急救护(培训)智慧体验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介绍指导下,通过科普教育宣传巨幕观看了红十字会发展史、红十字基本知识,体验了应急救护VR实验室、火灾逃生展示区、交通安全展示区的相关科普教育设备。

  在科普教育环节,来自芝罘区红十字会的国家级应急救护讲师胡芳,围绕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主题,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防狗咬、家庭防火灾等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遇到危险如何在现场安全处置、如何正确呼救、如何自救等,以及气道异物梗阻、伤口包扎等基础急救技能。讲解后,红十字会讲师还指导孩子们通过模拟人亲身体验了下现场应急救护技能操作,并演示了AED的操作使用,让孩子们对AED设备有了进一步了解。

  培训过程中,孩子们兴致盎然,积极与红十字讲师互动,在讲师指导下用模拟人亲身体验、感受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红十字知识,对生活中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有了初步了解掌握,今后有机会还要继续加强安全和急救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这次青少年科普活动是也是芝罘区红十字会与南尧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芝罘区红十字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红十字志愿者下沉社区帮助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活动,切实把双报到共驻共建工作落地落实,让红十字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身份亮在社区、形象树在社区,把实事、好事办到社区群众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