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座谈会

2022-03-08 08: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于子伟 烟台报道

  3月3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基层卫生工作健康会议、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探讨制约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主要问题,部署2022年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各区市卫生健康局业务科长参加会议,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金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主动与省卫健委对接,科学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并将相关任务分解到区市。会上,各区市结合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社区医院建设、示范村卫生室建设、乡村医生执业医师化等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为持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依据和支撑。

  最后,金玲对2022年的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规范推动基层发热诊室设置和管理;二是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发布新版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强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三是提高村卫生室智慧随访设备配备率及产权公有制村卫生室占比;四是加快乡医队伍建设,引导乡医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推动乡医向执业医师化发展;五是全面推开“县聘乡用”和“乡聘村用”,推动“两个允许”政策落地,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收入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