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1 10:56:00   作者:

福山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福山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大众网烟台12月11日讯 (通讯员 任振萍) 近日,福山区作为全市基层中医工作先进区,代表烟台市迎接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这是福山区在2017年12月顺利通过国家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的基础上,又一次迎来“国考”。

  考核组在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陈端生的带领下,一行2人,先后对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国医堂”建设、社区中医药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对福山区政府在中医药事业的投入、中医药服务体系的搭建、中医药服务水平的提升及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中医药管理局管理处副处长牛晖、市政府副秘书长董锐、市卫计委中医科科长李德华、福山区副区长周红梅、区卫计局局长徐建国等陪同考核。

  2016年以来,福山区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先后投入近800万元,完成所有镇街“国医堂”新建,面积均超过400平方米。全部配有中医理疗仪、艾灸仪等先进设备,中药饮片种类均达到300种以上。其中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达到1000余平方米,形成了中医临床科室集中、多种中医药诊疗手段综合使用、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且各具特色的独立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投入近200万元,建设近800余平方米,以中医药服务为核心的县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把中医药服务网的“网底”进一步织密。2018年,制定“1+1”计划,把一个国医堂必须打造一个特色中医专科作为硬指标加以实施。先后打造出基层中医内科、颈肩腰腿痛、肛肠等中医特色专科。深化“健康福山”建设,先后与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等多个中医药专业医疗服务机构签署中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输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注重高层次中医专家的柔性引入,2018年,在福山区定期坐诊、带教的省内外主任中医师的数量就达到20名以上,全区中医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福山区将以此次复审为新起点,进一步的完善配套政策,加大软硬设置投入力度,尽快实施中医院建设,强化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储备,加强中药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特色突出、水平精细、管理规范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

福山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福山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