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大爱情怀 烟台山医院血透室领军事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6 18:31:00   作者:

林崇亭主任下乡义诊

林崇亭主任看望患者

科室为患者过生日

血透室全体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1月6日讯 (通讯员 邱晓军 记者 刘慧慧) 作为烟台市血液透析主任委员单位,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血透室高点定位,将国内外顶尖的血透中心作为标杆,规范建设,科学发展,与世界血透水平接轨,提升了血透效果,成为广大尿毒症患者坚实的依靠。

  精准管理,夯实“医疗地基”

  作为烟台市血液透析的领军者,血透室林崇亭主任深感责任重大,“打铁先要自身硬”,林主任历炼团队,科学分工,精准管理,针对病人的反馈和需求,对医疗护理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血透病人的基础疾病千差万别,有糖尿病肾病,有高血压肾病、有多囊肾肾病、有免疫系统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引起的,有脑出血、心肌梗塞等并发症,还有的女性病人透析好了后想怀孕的,面对这些复杂的病情,林崇亭主任带领全科扑下身子学习。虽然年届52,但每天学习业务成为了林主任的“必修课”。“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林主任的影响下,科里的医生护士都静下心来,持续学习,更新观念,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同时,在病人的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沟通上也狠下功夫,切实落实医疗服务的“人性化、标准化”,而且将“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贯穿于工作全程中,耐心细致地解决病人的疑难问题,让烟台山医院血透室拥有了正能量的“气场”。

  病人孙女士,因“尿毒症、心力衰竭”住院后,又查出了肾脏占位性病变,病人被极度恐惧、焦虑、沮丧,一心想跳楼自杀,家属规劝无效,众人轮番看护,异常疲劳,找林崇亭主任诉苦。林主任知情后到病人床边耐心与病人沟通,信心满满地向病人保证,如果配合治疗,完全可以康复,病人听到后立即表示,听林主任安排,不再折腾了,家属得知感动得热泪盈眶,口口声声说:您真是活菩萨啊!您救了我们一家人。经过全科共同努力,系统透析,病人康复效果特别好,现在在家看孙女,而且还能料理家务,探亲访友。

  在血透室,喝药中毒、尿毒症病人危重等诸多的突发情况众多,每每接到求救电话,无论节假日,无论半夜还是凌晨,林崇亭主任和他的团队总是飞奔到场,积极抢救,无怨无悔。

  树理想,为血透发展注入源动力

  “建设国际一流的血透中心”是林崇亭主任和全科的理想。为此,在血透质量上,林主任要求双把关,每一项工作都由双人共同核查,并定期组织大家查找科室危险因素和质量控制重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提高透析的效果。每月召开一次质量控制分析会,鼓励全员共同参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病人的需要,林主任总是重视有加,换位思考,做到从源头上改进,“持续改进、持续提升”成为了血透室一股清新之风,也赢得了尿毒症患者的信赖与尊重。

  近年来,烟台山医院以高品质的透析效果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亲睐,血透人性化、高端化的服务让病人如沐春风,1500多平米现代化血透室窗明几亮,63台先进的透析设备满负荷运转。血透室的医护工作者为了病人,以院为家,无私奋战; 2009年,在胶东地区率先使用一次性高品质、高通量的血液透析器,不但更加充分地排除了患者体内的毒素,而且有效的避免了乙肝、丙肝、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2010年,率先在烟威地区应用全自动中心供给透析液系统,并创新采用了联合型血液净化模式,充分排出病人体内的大、中、小分子毒素,透析效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以病人为中心,首创无陪护服务,用爱与关怀重建新型医患关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