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四点两控” 芝罘卫监严守医疗机构防疫关

2022-03-07 09: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现场督导

现场督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张鹏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红线底线,春节至今,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不停不歇、主动作为,在详细研判不同机构风险隐患基础上,积极优化督导策略,将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集中隔离点与基层哨点医疗机构作为督导重点,狠抓疫情防控与院感防控落实情况,确保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巩固防控成果。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坚持“严真细实快”战略打法,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量与效率。通过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网格分工、优化检查手段、加强结果运用、完善应急机制等方式,落实落细“四点两控”全覆盖督导工作。重点查看各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尤其是重点地区人群旅居史登记、发热患者闭环管理情况;“四类药品”管理、“十大症状”接诊情况;感控人员配备情况;防控业务培训、考核及效果评价情况;消毒用品查验收等制度落实、配比使用及消毒记录情况;器械、场所消毒情况;员工防护、健康监测,尤其是保洁、保安等人员管理情况;“应检尽检”“应接尽接”落实情况;病区管理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及暂存处“六防”工作落实情况;核酸实验室内控管理及应急预案制定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虎年春节至今,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共计督导基层“哨点”医疗机构282户次,核酸采样点6处,核酸检测实验室6家,集中隔离点10处,疫苗接种点28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30份,线上远程监控机构56户次,排查预警信息2次;严厉打击了一批疫情防控不力机构,先后对9家机构进行立案调查,不良执业行为记分19分;下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5家医疗机构被通报》;并在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等发表抗疫文章9篇。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频次与力度,抓好“四点两控”同时,逐步铺开全行业防控督导检查;依托“智慧卫监平台”,对重点机构开展云上督导,同时强化结果运用,推行量化分级,增加指导培训,做到管服融合,立足执法出手“早、快、准”,严守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