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中心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宣教活动

2021-08-28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韩莹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按照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优势的同时,组织下乡义诊,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组织专家组一行14人至莱阳市谭格庄镇后施格庄村,开展老年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活动采取专家咨询、免费查体、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及相关政策,科普老年健康知识。在健康宣教环节,专家们重点认真详细地向群众宣传高血压、糖尿病、口腔保健以及老年人的健康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等各种政策和科普知识。专家咨询环节,各专业组专家根据群众现场测量的血压、血糖、心电图以及日常身体健康状况、用药情况,给予有针对性的、科学的预防、用药及康复指导,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家门口看病的优越感。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查体咨询群众达130余人。

  老年健康义诊宣教活动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妍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