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五周年半岛学术会议

2020-10-19 08:5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徐小涵 烟台报道

  2020年10月17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于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五周年庆典暨第五届胶东半岛眼科论坛”,邀请各方领导、专家来到现场分享学术成果,进行探讨交流。本次会议由大众网·烟台全程线上同步直播,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专家们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课模式,与会嘉宾也保持安全距离就坐。

  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翟惠君,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爱尔眼科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天津市眼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郭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CEO李绍伟,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郝燕生等专家也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交流。

  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翟惠君致辞

  爱尔眼科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致辞

  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翟惠君对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在烟台取得的医疗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爱尔眼科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在致辞中表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在山东省范围内坚持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接轨,一直以良好的治疗效果和贴心医疗服务为宗旨。希望医院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继续精进,更好地为烟台市民带来优质的诊疗服务。”

  揭牌仪式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长久以来的努力和坚持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在学术会议开始前,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医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由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共同揭牌。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主任医师于志强授课

  天津市眼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郭新授课

  本次学术会议各方专家都将自己所在的专业领域的成果与大家交流分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主任医师于志强为与会嘉宾讲述了制作角膜透镜的技术关键点。天津市眼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郭新带来的《旋转性斜视》课题,中华眼科学会斜视弱视专业委员刘桂香线上讲述的《内斜视诊治思路》,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斜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治疗思路和防治手段。“一些先天性因素虽然无法避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养成好的用眼习惯,保护好眼睛以防止受到外伤。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家长在日常生活应多注意孩子眼睛的发育和变化,出现问题要及时到院检查。”刘桂香提醒道。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CEO李绍伟介绍治疗技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现场授课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CEO李绍伟在线上讲解《眼表肿物的药物治疗》的过程中,通过一些影视片段的场面和通俗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将药物治疗效果展现给了观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通过《黄斑手术新技术》的授课,将治疗视网膜黄斑区病变的新技术介绍给与会嘉宾。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分享手术病例

  王首雁讲述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近期进行的部分复杂手术病例,展示了医院医疗水平的硬实力与面临复杂情况时的正确判断。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邵彦,山东省眼科学会视光学组组长牟国营等专家也将自身领域技术的临床经验与心得分享给与会嘉宾。

  此外,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郝燕生,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邵彦,山东省眼科学会视光学组组长牟国营等大咖也通过现场连线,为现场来宾带来了自身领域的成果和见解。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为眼科医疗领域的专家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起到互帮互助的作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会坚持为大家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学者专家加入到活动中来共同进步,为群众的眼部健康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王首雁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五周年半岛学术会议

    2020年10月17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于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五周年庆典暨第五届胶东半岛眼科论坛”,邀请各方领导、专家来到现场分享学术成果,进行探讨交流。本次会议由大众网·烟台全程线上同步直播,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专家们采用了线上、[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
  • 烟台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肥胖可引起16并发症 神奇经方护你健康

    对于肥胖,中医早在数千年前就有所关注。《黄帝内经》在《灵枢-卫气失常》中把肥胖分为三类:一种为骨骼肌肉壮实,皮肉紧凑,肌理致密,称为肉人;一种躯体和四肢肥瘦比例均匀脂肪多,肉松软,富有弹性,称为脂人;还有一种腰背腹部明显肥胖,而臀部、四肢却相对瘦小,[详细]

    10-16 14-10大众网
  • 烟台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感控周活动

    为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感控相关知识,强化广大医务人员感控意识,2020年10月9日至15日,烟台市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了以“感控新常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感控周系列活动。[详细]

    10-16 11-10大众网
  • 留住芳华 关爱健康 10月18日让我们相约在烟台山医院

    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10月18日,烟台山医院将在北院区举办“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健康义诊及公益讲座,与大家一起“留住芳华,关爱健康”。[详细]

    10-16 10-10大众网
  • 芝罘卫监赴展德石材城进行职业卫生宣讲

    为推动芝罘区内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员工职业健康水平,2020年“双节”假期刚过,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以下简称:芝罘卫监)执法人员就来到芝罘区只楚路展德石材城[详细]

    10-15 18-10大众网
  • 桃李芬芳育人才——记毓璜顶医院刘小方及团队

    刘小方,烟台毓璜顶肝胆胰腺外科主任。作为科里的“领头羊”,他不仅有着医生娴熟的技术,有着灵活的头脑,同时不断培育人才,带领团队进步,教会大家一名医者该有的仁心温度。[详细]

    10-15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