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峥嵘五载 砥砺前行

2020-10-13 13:4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徐小涵 烟台报道

  峥嵘五载,烟台爱尔眼科肩负着让港城群众享有眼健康权利的使命,自2015年10月18日建院以来,在港城砥砺前行。风雨兼程,五年时间里,烟台爱尔眼科让无数的烟台人享有了光明与美好。2020年10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业界大咖将汇聚港城进行学术论道,共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建院五周年。

  建院五年风雨兼程

  爱尔眼科砥砺前行

  2015年10月18日,一座秉承着“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使命的医院在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20号正式开诊。在港城五年的发展历程中,烟台爱尔眼科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与眼健康事业同发展的追求,2017年聂拉木光明行暨烟台对口援助聂拉木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让37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在烟台与聂拉木中间建立起一道光明的通道,连通了港城人民与藏族同胞们的心。

  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即将迎来建院五周年之际,以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兼烟台爱尔眼科医院CEO包楼军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领衔的院委会班子成员们总结过往,面对五年以来的创业艰辛历程,爱尔眼科人将继续秉承着不折不挠、风雨兼程的作风,积极打造“以烟威地区为基本服务平台,服务全国的眼健康预防、医疗、保健一体化”的爱尔眼科集团胶东半岛总医院。

  专家设备烟威称赞

  致力光明技术精湛

  以“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发展理念,包楼军告诉记者,爱尔眼科在烟台正在以稳健的步伐发展,正在以全面布局的医疗格局,为烟台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眼科医疗服务。

  同时,爱尔眼科的专家团队和手术设备也在日渐完善,欧堡免散瞳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的入驻;用于开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和爱尔眼科睛新摘镜手术的山东省首台手术导航系统的引进;欧卡斯(OQAS)视觉质量分析系统的落户……这一系列的手术设备的引进和应用,标志着烟台爱尔眼科的新技术正在引领着港城眼科医疗水平进入新时代。

  疫情防控攻坚克难

  支援“疫”线争当模范

  2020年的初春,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这原本平静的一切。即使遭受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但也从未阻挡烟台爱尔人的责任担当。

  “爱尔速度”,坚守在“疫”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院长王首雁亲自抓落实,医院第一时间采取了全面的防控措施,遴选六位优秀护士参加“芝罘区疫情一线扛红旗、志愿服务争先锋”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又派出四名医护工作者分两组担任志愿者。在接到芝罘区卫健局招募“疫”线防控志愿者的紧急关头,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几十名员工纷纷报名,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义无反顾地奔赴“疫”线工作岗位,有的连续执行火车站疫情检测任务长达5个月之久。医院各部门员工还积极响应募捐的倡议,共募集善款共计35250.00元。

  大咖云集学术论道

  眼科论坛17日启幕

  继往开来奏凯歌,温故鼎新逐梦行。10月17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五周年庆典暨第五届胶东半岛眼科论坛将于芝罘区万达文华酒店召开,届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郝燕生等眼科大咖都将汇聚烟台,与各界眼科专家进行学术探讨。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砥砺前行。回望过去,院长王首雁深感肩负使命:“我将与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全体同仁一起,为把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打造成胶东半岛最好的眼科医院而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为强化职业中毒事件处置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职业健康工作,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烟台市职业病医院承办,烟台市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于10[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完成聂拉木县先心病及重点乡镇肾结石筛查工作

    西藏聂拉木县平均海拔4300米,部分乡镇海拔在4700米以上,由于特殊的环境及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西藏地区先心病及肾结石发生率明显高于内地。在山东援藏烟台中队高文龙书记、冷晶思副县长统筹安排及大力支持下,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组织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张振宇、张[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介入科:让患者更好地活下去

    介入治疗目前已经成为与传统的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三大支柱性学科,其优势主要在于血管性和实体肿瘤的微创治疗。奇山医院介入科自2019年9月建科以来,始终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对生命满怀敬畏,对技术不懈追求,凭借专家团队的精湛技艺及先进的医疗设备,通过介入[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两项一等奖!烟台山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获佳绩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举行,烟台山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璐带队,与产科唐蕊、麻醉科王恒、重症医学科牛君英、心内科王臻、护理人员姜善伟一同组队参赛。在本次竞赛中,张璐、唐蕊分获本专业个人一等奖,并被授[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芝罘区开展新增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考试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5家即将纳入协议管理的医疗机构针对医保业务知识开展了医保医师考试。[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芝罘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持续打击欺诈骗保

    2020年度1—3季度,烟台市芝罘区医保局综合运用日常稽查、联合检查、智能监控等方式,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整治力度,会同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芝罘区卫健局等部门开展联合稽核检查7次,稽核检查辖区定点医药机构28家,累计现场稽核医药机构395家,稽核覆盖率70.66%。处[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