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吞硬币 烟台市中医医院医生提醒饮食勿急

2020-06-28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内窥镜室主任邹辉(右)给患者进行胃镜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陈展鹏 烟台报道

  “邹主任,这貳分钱给我留个纪念吧。”近日,烟台市中医医院内窥镜室成功通过胃镜从患者胃部取出一枚貳分硬币。烟台市中医医院内窥镜室主任邹辉提醒广大市民,饮食过程中要细嚼慢咽,切忌因饮食过快,误吞异物,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6月13日,64岁的李先生在老年病科住院期间,进行CT检查发现胃内高密度影。科室医生随即联系内窥镜室进行胃镜检查。内窥镜室主任邹辉通过内镜检查发现患者幽门处有一枚貳分钱硬币。

  “通常来说,贰分钱硬币直径较小,可以通过十二指肠球部,但由于患者十二指肠球部既往溃疡愈合后,造成瘢痕狭窄,致使硬币无法通过。”了解情况后,邹辉在胃镜下,用鼠齿钳将貳分钱取出。

  “由于硬币边缘光滑圆润,在取出过程中,几乎不会对消化道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患者配合度较高,因此手术过程十分顺利。”从前期观察到术后再次进镜检查,邹辉只用了10分钟,就帮助患者解除危险。

  “太感谢了,邹主任,这貳分钱给我留个纪念吧。”患者家属告诉记者,由于过年吃饺子,吃得太快,才不小心将包在饺子里的硬币吞下,此前还一直疑惑为什么包了12枚,最后只吃出来11枚,她非常感谢烟台市中医院医护人员的细致检查,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急诊经常会接诊到,误吞异物,鱼刺卡喉等患者,几乎都是饮食不注意造成的。”邹辉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要细嚼慢咽,切忌因饮食过快,误吞异物,如果不慎误吞,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处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29日正式启用

    6月29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正式投入使用。新启用的内科病房,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医院将以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周边内科疾病患者住院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给患者带来入“内”如家的就诊体验。[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
  • 烟台120“端午”3天假期出动救护车1160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 2020年端午假期,市民外出、探亲等活动明显增加,由此带来的急救事件呈上升趋势。据统计,6月25日—27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120急救电话5713个,调派救护车1160次,救治急症伤病员1020人(其中男性592人,女性428人,男女比为:1.4...[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蓬莱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活动

    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在蓬莱艾山风景区开展了“浓情端午送香囊,中医义诊暖人心”大型中医药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福山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福山区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专班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旨,深入开展辖区内小餐馆、小商店、小学校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力...[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七旬老人突然晕厥 烟台市口腔医院化险为夷

    6月26日上午9时,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大分院接诊了一位因牙龈划伤失血过多、身体虚弱的75岁女性患者,在诊后观察过程中,老人突然晕厥,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化险为夷。 [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