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活动

2020-06-2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冕 烟台报道

  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在蓬莱艾山风景区开展了“浓情端午送香囊,中医义诊暖人心”大型中医药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蓬莱市中医医院推拿科的中医专家们走近百姓身边进行了日常疾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讲解,让百姓们了解各种常见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及防治措施,提高了百姓健康意识。

  活动还免费为百姓提供测血压、血糖、诊断等服务,以及针灸、拔火罐等中医康复理疗体验。每位来到现场的居民还收到了专家们根据个人体质辨识制作的香囊。具有浓重端午节气息的中药香囊,是传统医学与传统佳节的完美结合。

  此次活动共赠送香囊150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艾灸体验20余次,测量血压30余次。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氛围,展示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发挥中医药特色,更拉近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29日正式启用

    6月29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正式投入使用。新启用的内科病房,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医院将以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周边内科疾病患者住院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给患者带来入“内”如家的就诊体验。[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
  • 福山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福山区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专班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旨,深入开展辖区内小餐馆、小商店、小学校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力...[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一旦被毒蛇咬伤 应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

    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近期,芝罘区的于先生在上山游玩时被毒蛇咬伤,幸因救治及时,并无大碍。烟台山医院南院急诊科专家提醒大家,一旦被毒蛇咬伤,应及早防止毒素扩散和吸收,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并且急救得越早越好。[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完成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程伟才及其团队为海阳的张先生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肝门+脾门淋巴结清扫)。该手术不仅完整地根治性切除了张先生的胃部肿瘤,而且保住了他的脾脏和胰腺尾部,可谓一举两得。[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心理门诊正式全面复诊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理和心理的压力越来越大,疲惫、压抑、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正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人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