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29日正式启用

2020-06-29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护士站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走廊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栾秀玲 潘晶 张国杰 烟台报道

  6月29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正式投入使用。新启用的内科病房,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医院将以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周边内科疾病患者住院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给患者带来入“内”如家的就诊体验。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A座5楼至15楼)位于门诊楼的东北方向,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设有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心血管内一科、心血管内二科、消化内一科、消化内二科、肾脏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全科医学科、血液内科等病区,在综合楼三楼还建有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和心导管室,总床位数达到450张。

  坚持以患者为中心

  新启用的各病区内环境整洁,光照充足,地板和墙面均以米黄色为主色调,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3米宽的走廊宽敞明亮,两侧设有扶手,提供充足安全的活动空间。同时,烟台山医院充分考虑住院患者及陪属需求,病房设有三人间、两人间和单人间,各病房均配备中央空调、数字电视、陪属折叠床、移动输液架、独立卫生间和淋浴室等人性化设施设备,让患者住院期间享受到最舒心的环境和最周到的服务,切实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

  近年来,烟台山医院高点定位、持续发力,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全面推进学科发展。在山东省内率先开展的五大中心建设——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心脏康复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五大中心均通过国家级认证,实现心血管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管理,心内科及相关科室的诊疗能力大大提升,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受惠。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双人间病房

医护人员为患者查房

  凝练品牌特色 专注技术提升

  2017年,烟台山医院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积极示范带动烟台市脑血管病诊治水平,依托“溶栓地图”建立覆盖全市的脑血管病快速救治网络,实现高效精准治疗,推动烟台市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不断降低,让烟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国内乃至国际接轨的领先卒中诊疗技术。目前,医院拥有省级、市级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30余个,覆盖东院区所有内科科室,标志着各学科服务能力、诊疗技术、人才队伍、科研能力等均处于全市前沿水平。

  随着东院区启用,制约发展的硬件条件得到改善后,烟台山医院将针对全市人民新的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进一步加快各学科发展步伐,并根据三院区不同服务半径广大群众诊治需求,增加医疗服务资源,优化学科布局,不断提升各学科优势,走专业化、学术化发展道路,推动三大院区专家配备、技术实力、医疗质量同质化,医院管理和服务标准化,更好地服务全市,辐射周边。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一旦被毒蛇咬伤 应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

    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近期,芝罘区的于先生在上山游玩时被毒蛇咬伤,幸因救治及时,并无大碍。烟台山医院南院急诊科专家提醒大家,一旦被毒蛇咬伤,应及早防止毒素扩散和吸收,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并且急救得越早越好。[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完成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程伟才及其团队为海阳的张先生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肝门+脾门淋巴结清扫)。该手术不仅完整地根治性切除了张先生的胃部肿瘤,而且保住了他的脾脏和胰腺尾部,可谓一举两得。[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心理门诊正式全面复诊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理和心理的压力越来越大,疲惫、压抑、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正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人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市做好学校自备井水卫生管理监督工作

    近日,根据烟台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执法的通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开展全市学校自备井水专项抽查。[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落实“双报到 三促进”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落实“双报到,三促进”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社区的联系,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姜宏伟、季永刚、刘艳凤及相关党员同志,一同来到麒麟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节日的粽子以及防疫物资。[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