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并重 芝罘卫监完成监督升级

2020-03-12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卫监实行卫生监督新模式

芝罘卫监实行卫生监督新模式

芝罘卫监实行卫生监督新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2日讯 (通讯员 姜鑫 记者 刘妍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各类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回督导,从全面防控向精准施策、重点监督转变,完成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监督升级”。

  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巡回督导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对于在前期疫情全面防控期间,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比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不规范、用人单位个人防护用品佩戴不合要求、公共场所消毒液配比不正确、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现在就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开展巡回监督,查看相关单位是否整改到位,逐一销账;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科学统筹谋划 紧盯风险点位

  针对新形势下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部署的变化,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卫生监督工作方案。现阶段,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坚持依法监督与科学指导相结合、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行政处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工作原则,紧盯疫情控制关键领域,有效控制播散风险环节。分批次、分步骤、分重点完成了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职业危害用工企业、集隔离医学观察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学校托幼机构、供水单位、车站码头等重点风险场所、风险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依法有力、有序有度、点面结合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在人力有限条件下积极筹措,始终保持一线监督执法力量不减,累计出动卫生监督员3095余人次,监督检查了1298户,下达监督意见书636份,立案处罚7起。

  聚焦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结合点 完成“监督升级”

  当前正值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关键时期,芝罘区各行各业也开始有序复工复业,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挥下,聚焦社会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点,聚焦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风险控制,紧盯各类监管行业关键领域,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重点监督的卫生监管新方案,比如目前形势下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汽车4S店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就针对性提出非必需不接触、“北欧式”服务、“追踪式”消毒三大举措,并对辖区4S店进行重点监督。目前,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已将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卫生监督升级为“紧盯风险 深挖细掘”“分级分类 统一明确”“跟踪督办 落实导向”“严肃查处 广泛宣传”的卫生监督新模式。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将积极实行卫生监督新模式,压实“严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工作责任,坚持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和服务群众并重,为芝罘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芝罘卫监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高危新生儿随访门诊每周一下午开诊

    随着NICU医疗救治水平的提高,高危新生儿的存活率越来越高,这些高危新生儿包括极低或超低出生体重的早产儿、严重窒息缺氧缺血、严重颅内出血、脑膜炎、惊厥、呼吸循环衰竭、核黄疸、脓毒血症、多发畸形及遗传代谢等疾病,尽管此类患儿存活下来但其生存质量备受家长...[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小战场大作为 退役女兵展朝晖

    “若有战,召必回”是她们退役时的铮铮誓言,“疫情不退,我不撤退”是她们对党和人民最“硬核”的承诺。杜晓静、朱董楠,两名转业到烟台市疾控中心的女兵,一个在接线室,一个在实验室,不同的战场,相同的职责,她们用生命护佑生命。冬天已经过去,战“疫”胜利的...[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多一份勇敢,战胜疫情就多一份把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山医院南院急诊科主任孔令亭坚守战“疫”阵地,在急诊科、发热门诊带领科室医护人员阻击病毒、抗击疫情。 [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卫监贴心服务助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复诊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双促进,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卫生监督员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全力推进辖区医疗机构全面营业复诊。[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界青光眼周 爱尔眼科专家直播为您答疑解惑

    2020年3月8日—14日是第13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世界青光眼周”主题是“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本着持续关爱和服务青光眼患者的理念,在此特殊时期,3月14日上午9:30,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将开展“早查监控青光眼,爱尔防治有高招”青光眼防治科普直播活...[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尔眼科恢复全面有序预约诊疗

    根据疫情处置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广大患者健康迫切需求,经烟台市芝罘区卫健局批准,3月12日起,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恢复全面、有序、预约诊疗。[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