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动医瞬间:不一样的战疫路 助力复工的排头兵

2020-02-25 22: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姜云杰(右一)向企业宣教新冠肺炎知识

姜云杰(左二)查看企业防控物资及现场指导消毒

姜云杰查看企业防控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杨静 王晶 记者 焱培) “必须对所有在岗职工做好体温测量,全面做好厂区内的消毒工作和废弃口罩的管理工作,员工就餐一定要实行分餐制……为了保障所有职工的生命安全,请一定对照标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这是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姜云杰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的话。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考验。为此,福山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除了做好返福人员随访、居家隔离人员防控、发热患者转运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积极承担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姜云杰便走在了助力企业复工的路上,成为了街道企业开复工工作组的成员。

  在福山区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姜云杰和街道的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材料审核和现场验收,在工业企业防控物资(例如口罩、消毒液、塑胶手套等)充足,员工生命安全受到保障的前提下,他们还需要掌握企业每一位员工至少14天的行动轨迹,严格按照复工标准,核实每一位返厂员工的信息,确保工业企业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

  在紧张有序的审查工作中,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正常开复工。开工后,姜云杰又面临着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查。填写人员情况表、检查厂区体温监测点、按照规定进行体温检测,任何的细节都不容疏忽。姜云杰说:“防疫工作就是从每一个细节抓起,所有疫情防控的不得力都是从这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当中出现的。所以我们不能忽略、忽视每一个细节。”

  企业开复工后,姜云杰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承担起现场检查指导工作,21天,她的足迹踏遍了130余家企业,指导工业企业做好厂区内消毒、员工体温测量,指导员工按照“同向靠背不面对”的方法分批有序进餐,尽最大可能降低单位内部的交叉感染,保证企业复工后不发生疫情,保证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二十多天的检查指导,每天行走的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姜云杰没有抱怨一句,反而调侃说“微信运动排行我要保持第一”,她每天都怀揣着坚定的必胜信念,走在指导企业复工的路上。

  姜云杰说:“这场战争,勇敢的战士不仅有冲在前锋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警察、社区工作者和各个单位的党员先锋队员,甚至还有风雪中守候在社区门口的老大爷,我只是这些战士中的一员,这是一条不一样的战疫路,我愿意做助力企业复工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不一样的战疫路 助力复工的排头兵

    “必须对所有在岗职工做好体温测量,全面做好厂区内的消毒工作和废弃口罩的管理工作,员工就餐一定要实行分餐制……为了保障所有职工的生命安全,请一定对照标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这是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姜云杰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的话。[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抗“疫”战场上的“父女兵”

    “我看不见你的脸,隔离服遮住了你稚嫩的微笑,我只能看见你的眼,清澈的眼神中满是骄傲。白色的隔离服裹着满满的勇敢,绿色的背包装满了火样的忠诚,无瑕打理花一般的容颜,你正要去为祖国清理阴霾。” 这是2月11日,烟台市牟平区一位父亲写给女儿的诗。父亲姜杰是...[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我是党员 我的岗位在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心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王心毅说:“一定要让群众安心!”面对医用物资的紧缺,王心毅说:“一定不让一线医务人员忧心...[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用初心和坚守为生命站岗

    于吉广是烟台市奇山医院副院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参与过非典、甲型流感、H7N9禽流感、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性乙型脑炎、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传染病疫情的处置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多次荣立...[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万名基层医者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烟台市有156处基层医疗机构、2000多处村卫生室和万名基层医疗工作者。在“疫情大敌”面前,全员出动、勇于担当,统筹兼顾、逆行而上,以“百千万大军”之势,筑牢了全市疫情“第一道防线”。[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监:认真书写防疫的“卫监答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在疫情大规模流行,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持续关注,更牵动着每一个卫监人的心。为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科全体卫生监督员停止春节休假,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详细]

    02-25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