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4位骨科专家齐聚烟台山医院 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2019-11-30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山医院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3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栾秀玲) 为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烟台市民对骨关节疾病有更深入地了解,提高其对骨关节疾病的预防和自我判断能力,11月30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14位青年委员在烟台山医院开展惠民义诊活动,让患者与更多烟台市民免费享受到国内顶尖的骨关节诊疗服务。

  上午8点,烟台山医院体检中心人头攒动,一些长年饱受骨关节痛、腰腿痛等慢性疼痛困扰的中老年患者专门拿着X光片、CT片、核磁共振片来请专家分析病情,很多人更是从蓬莱、招远等地慕名赶来。据了解,此次义诊专家均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国内著名医疗机构,包含脊柱外科、骨关节科、手足外科、创伤骨科以及运动医学科等。

专家解答患者疑问

专家为患者义诊

  专家们为患者们看诊检查、分析病情、答疑解惑,并详细指导用药,逐一解答患者的咨询,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和建议。更为大家普及骨科常见脊柱、关节疾病的基础知识,指出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诸多不良生活习惯、养生锻炼误区等,将医疗便利带给患者。义诊团队专业高效的诊疗服务,让患者感受到了真诚和温暖。

  “专家查得仔细,说得也浅显易懂,问了许多我平时锻炼的细节和饮食习惯,也给我很多指导和建议,真希望医院能多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受到了患者和市民地欢迎和赞誉。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近140人次,通过面对面咨询诊断,为市民送上“健康大礼”。

  “希望通过义诊让更多烟台的老百姓享受到国内顶尖的骨关节诊疗服务,更高效地传播正确的诊疗理念。”中华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烟台山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赵宇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加大骨与关节病预防与控制的宣传教育力度,尽可能多地参与健康科普活动,向更多人倡导用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疾病发生,减轻个人、医院、社会负担。医院骨科将通过更多下基层开展讲座、培训、义诊活动等,让市民受惠。”

  据悉,中华预防医学会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直属和联系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1998年加入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是该联盟执委会执委(2000—2019)。

  2018年11月,中华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委员共72名,他们的平均年龄39岁,硕士及以上学历66人,占委员总数91.7%,其中,博士学历52人,占委员总数75%。他们有着学历层次高、专业技术好等特点,是骨科界的优秀人才,为我国骨与关节病预防事业蓬勃发展积蓄了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14位骨科专家齐聚烟台山医院 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为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烟台市民对骨关节疾病有更深入地了解,提高其对骨关节疾病的预防和自我判断能力,11月30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14位青年委员在烟台山医院开展惠民义诊活动,让患者与更多烟台...[详细]

    12-01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奇山医院走进农行 解答冠心病防治

    11月30日,“服务基层、情系群众”健康讲座活动走进中国农业银行烟台毓璜顶支行。活动中,烟台市奇山医院才英杰副主任医师以“转变理念,重视做实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为题,为银行职工及到场市民讲解了冠心病相关防治相关知识,并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详细]

    12-01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卫健系统首批29名行风监督员“上岗”

    11月27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行风建设座谈会,旨在不断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推进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详细]

    11-28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业达医院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在变态反应科正式挂牌

    11月8日,烟台业达医院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在变态反应科正式挂牌。[详细]

    11-28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子宫脱垂 烟台业达医生成功为85岁老太“堵漏”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妇科门诊来了一位85岁高龄的老年患者,家属说,他们是慕名前来找妇科首席专家王彦给老人看病的。[详细]

    11-28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臻:授人以渔 助力巫山胸痛诊疗事业腾飞

    克服难题,开展多例复杂手术;因地制宜,推动“胸痛救治”工作;践行责任,服务当地群众。11月13日,赴巫山县支援的烟台山医院心血管内科王臻主治医师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详细]

    11-28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