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迎来首批受益者

2019-10-30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门诊副主任巴信义解答居民疑问

现场预约无痛肠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30日讯 (记者 姚辉) “谢谢白石肛肠医院,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10月30日,来自芝罘区东林、黄务、上车门、夏家四个社区的6位“低保户”走进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接受免费常规体检的同时,现场预约了无痛肠镜检查,成为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首批受益者。

  上午9:00,6位居民在医院医护人员引导下,先后进行了血常规、心电图等常规体检,并免费领取了相关药物。其中,5位居民符合免费无痛肠镜要求,将于10月31日起,陆续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进行无痛肠镜检查。“之前从来没有查过肠镜,在得到街道通知后,就想来看看,了解一下自己的健康状况。”来自黄务社区的于先生告诉记者,医院不仅免除了所有的费用,而且医护人员都很热情,对每个人都是报以微笑。

  在接受社区居民到医院筛查的同时,11月1日,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将走进“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福山区南庄村与肖家村,为两个村庄的居民开展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免费义诊、现场赠药等健康服务与医疗援助。

心电图检查

血常规检测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委组织部指导,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扶贫办、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卫健局、芝罘区民政局、烟台大众网、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北京肛肠学会、烟台市中医药学会协办。活动将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医疗服务和援助的基础上,进一步为“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的村、老党员、低保对象所在社区村镇及在职职工提供健康筛查等服务。

  此外,在大肠癌早期筛查的基础上,活动专家团队将为居民提供更为全面的肛肠疾病筛查及涵盖内科、中医、慢性病等多学科专家义诊,并为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或低保对象进行免费无痛肠镜检查;为符合北京肛肠学会“千人救助计划”救助条件的高危人群提供无痛肠镜优惠检查;为建国前老党员开展上门健康服务活动,并视前期检查情况为20名符合肛肠手术指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低保对象开展免费手术治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急救技能竞赛落寞 滨医烟台附院四连冠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其中,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选派的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姜晓媛、孟杰分别获得个...[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记者化身“小牙医” 探索牙齿大学问

    11月2日,14名“海燕小记者团”小记者走进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在学习口腔知识的同时,小记者们穿上白大褂,化身“小牙医”,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父母检查牙齿。[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扶贫公益行走进门楼镇 为村民免费筛查

    11月1日,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走进“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福山区门楼镇肖家村与南庄村,为8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起筛查及常规体检,并走进两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上门。[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生死攸关!烟台业达医院13分钟紧急剖宫产保母子平安

    “孕妇脐带脱垂,请速来医院抢救!”近日,正在家休息的烟台业达医院产科主任万向娜接到科里打来的电话。“脐带脱垂”这四个字让万主任顾不上多想,还来不及换下睡衣就立即赶往医院,此时,一场紧急抢救正在烟台业达医院展开。 [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板栗刺扎伤眼睛可能导致失明 应及时就医

    板栗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健体、益胃平肝等功效,被称为“肾之果”。然而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专家提醒,板栗虽好,板栗刺却有可能扎伤眼睛。[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迎来首批受益者

    “谢谢白石肛肠医院,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10月30日,来自芝罘区东林、黄务、上车门、夏家四个社区的6位“低保户”走进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接受免费常规体检的同时,现场预约了无痛肠镜检查,成为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