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口腔 海燕小记者团开展牙医体验活动

2019-05-08 08:0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8日讯 (记者 姚辉) 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口腔知识,并亲身体验“小小牙医”的乐趣,5月12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携手烟台大众网·海燕小记者团,共同开展“5·12”母亲节特别活动—我为母亲看牙齿。

  近年来,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日益增多,尤其是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群体。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蛋糕、饼干等精加工含糖食品;含糖饮料的摄入量增加……这些因素都提高了龋病的发生风险。

  本次活动,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将组织医院专家团队,制订针对不同年龄组的规范化口腔健康教育材料及授课内容,为15位海燕小记者团成员及其家庭传播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环节,让小记者们将口腔健康知识和信息带回家,形成儿童带动家长爱牙护齿的家庭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为全免费,参与活动的小记者还可以享受价值260元免费涂氟一次。可在活动结束后当场涂氟或是日后预约涂氟,涂氟时间大概40分钟。

  活动流程:

  08:30—08:40 签到,发放小牙医服装;

  08:45—08:50 活动开场,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大体流程及其他相关内容;

  08:50—09:15 口腔知识大讲堂,由专业儿牙医生为孩子及家长讲解课件,穿插互动体验刷牙环节;

  09:15—10:15 拍片及检查体验环节,按顺序体验、检查,小朋友到医生处由医生指导为自己的妈妈检查牙齿,体验小小牙医,最后由专业医生为小朋友检查牙齿。若有需要拍片的可去拍片然后到医生处检查和体验(三者同时进行);

  10:15—10:30 颁发聘书环节,全部检查结束后为每位小朋友颁发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的爱牙宣传员聘书,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王忠诚脑科医院开诊 提供顶级脑科诊疗服务

    5月6号,烟台王忠诚脑科医院正式开诊,标志着全市首家专业脑科医院正式开业运营。今后,烟台市区患者“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国内外顶级的脑科诊疗技术。 [详细]

    05-07 13-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微笑点亮城市 烟台寻找“大众最美微笑”

    5月8日,在第71个“世界微笑日”到来之际,烟台举行“健康山东·微笑烟台”大众最美微笑活动,全城寻找最美微笑,让城市变得更温暖,更有力量。[详细]

    05-08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名医谈:痤疮改善后仍要小心防复发

    “痤疮多表现为颜面部的粉刺和炎性丘疹,有脓疱和结节、囊肿等的患者就属于重度范围,治疗不及时后期可能会出现痤疮瘢痕,影响患者容貌。”4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康做客“芝罘名医谈”栏目,就痤疮防治等皮肤相关健康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5-07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精准诊疗无精子症 毓璜顶医院圆家庭梦想

    无精子症,一种会造成沉重心灵打击的疾病,它不痛不痒,但当迟迟要不到孩子的时候,它就会成为和谐生活的阻碍。[详细]

    05-06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生殖医学科开展团建 增加沟通能力

    为营造具有创造力的团队,提升与患者和家属的沟通能力,5月5日下午,烟台毓璜顶医院生殖医学科邀请美国管理协会(中国)王慧洁老师,在中心大酒店为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营造有创造力团队》的讲座。[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林春华:每一步都是责任和担当

    “从肾脏到前列腺,‘路途’并不遥远,但每一步都是责任和担当。”这是第十四届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烟台毓璜顶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林春华常说的一句话,也是泌尿外科医生们的心语。泌尿系统的组成部分并不多,但泌尿外科的诊疗范围却有各种复杂性尿路结石、肾脏...[详细]

    05-05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