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举行护理人文关怀月总结大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9 11:07:00   作者:

大会现场

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出席大会并致辞

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部朱永健主任进行活动成果分享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微笑服务,关爱从心开始。12月28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举行“爱,关怀,你我同在”护理“人文关怀月”总结大会。

  会上,一个个真实的病例故事体现了护理部在“人文关怀”方面的不断提升,有的患者与家人闹别扭,护士们就积极开导患者和家属;有的患者问题多,护士就放慢节奏,耐下心来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有的患者要求提前输液,以免影响中午就餐,护理人员上午就提前半小时上班,为患者早输液……同时,古典舞、情景剧、现代舞等精彩演出,也展示出了医院护理人员的别样风采。

  2018年10月份以来,烟台毓璜顶医院以“爱、关怀,你我同在”为主题开展了人文关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关爱孕期哺乳期护士讲座》、《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笑容墙照片征集》、《心灵点滴》观影等活动,不断传递人文关怀理念。此外,医院护理部制定了《护理人员规范手册》,要求所有入职护士人手一册,并进行规范服务培训,积极征询患者及其家属的意见,及时了解患者的所需,根据患者的需求,改进护理工作。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人文关怀是医疗服务中的重要内容,体现在医务人员在临床诊疗过程中对疾病的关注、思考以及做出的行为决策等。只有在临床实践中对患者实施人文关怀,才能使医学成为真正的人类医学。长期以来,烟台毓璜顶医院高度重视患者需求,并于近期在保健科科、胃肠外一科等几个科室试点运行为住院患者提供微波炉热饭,从细节做起,温暖患者的心灵。

  “抓住人文关怀就抓住了患者的心,爱与关怀的概念是抽象的,但却又能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护理工作的细节中,希望本次活动能将‘人文关怀’的种子播种到每位护士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永健告诉记者,医院将以此次“人文关怀月”活动为契机,把人文关怀理念逐步渗入的今后的各项护理工作中去;将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思想,融入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的每个环节,在临床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关怀,你我同在”这一理念,真正做到“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的要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