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工会会员福利多 “补充保险”来保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09 16:19:00   作者:

 

来自莱阳的工会会员家属,以“感谢信”的形式向烟台总工会表达感激之情

来自牟平区的工会会员以锦旗的形式向烟台总工会表达感激之情

  大众网烟台11月9日讯 (记者 姚辉) 为做好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2017年12月,烟台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提出了“烟台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整合社会资源为全市工会会员免费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的烟台模式—“一卡一计划”,并取得了初步成功。

  资源整合 惠及职工

  龙口的杨先生在获赠“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生效次日时于家中突发脑梗,花费医疗费19.5万,社保报销后仍需自费3.8万元(统筹范围内个人自费1.7万元),通过“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报销1.1万余元;

  牟平区黄先生,常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2018年5月突发胸并呼吸困难,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住院30多天,花费12万元,由于“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可以带病投保且对投保人无等待期要求,黄先生除社保报销的医疗费用外,又报销1万余元;

  芝罘区刘女士罹患癌症,平均每月都需住院治疗,单次住院费用统筹范围内约5200元左右,连续两次住院后,统筹范围内医疗费累计1.2万元,两次费用累加达到了“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的赔付标准……

  无等待期;可带病投保;不分病种、不分次数、多次累加。这些都是“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的优势所在。目前,由烟台市总工会通过“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工会会员免费赠送的“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只要达到社保报销统筹范围内8000元,即可理赔。一个保险期内最高可享受5万元报销费用。

  太平财险烟台中支作为主承保单位,勇担央企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烟台市总工会推广“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保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组成专业的服务团队,成立了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出单中心”并设立了咨询服务电话:0535—6256718。同时,调派多名优秀理赔人员,组成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理赔中心”,理赔中心咨询电话:0535-6759520,为办卡会员提供了专业高效的保险服务。

  截至2018年9月底,烟台市参保人数171327人,参保单位1725家,共受理报案人数1390人次(其中理赔人数1103人,赔款212.56万元,未决人数287人,估损金额65.32万元),满期赔付率74.11%。

  一卡多用 服务职工

  “烟台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是2017年12月由烟台市总工会联合烟台银行、量典网,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发行的新型联名卡。此卡集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工会帮扶救助、在线缴费充值、线上购物优惠、线下便利生活服务、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保障、银行金融服务、家庭法律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同时,“烟台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可享受烟台银行相关专属线下优惠活动,各类金融服务,也可直接作为量典网、量典快律app、量典优折app的VIP会员身份认证,享受量典网旗下所有应用的制定专属优惠价格和服务内容。

  其中,“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是该卡重要普惠功能之一。是以共保的形式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了保险风险资金保障和专业的保险服务团队。主承保公司由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公司承担,天安财险烟台中支公司、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公司、中国人寿财险烟台中支公司共同参与了承保。

  烟台模式的形成,不仅是一种全新的职工普惠形式,其更重要意义在于这份免费的“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带来的社会影响。工会这项雪中送炭的普惠政策让许多受益工会会员怀感恩之心口口相传,在广大工会会员中得到了一致好评。这是工会实实在在为工会会员争取更多福利而迈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

  烟台模式取得的成绩与烟台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广大工会会员也期待着工会在未来可以实施更多优惠政策,延续保险保障,让这些惠及工会会员的政策走得更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