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滨医烟台附院成立国家级介入超声基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30 20: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淑荣 记者 柳焱培) 1月27日,解放军301医院介入超声烟台基地授牌仪式暨2018胶东超声论坛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门诊六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介入超声科主任梁萍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介入超声医学科主任于明安教授、青海省人民医院介入超声科主任郭建琴教授等省内外10余名国内介入超声专家学者,吸引了省内外130名业内同行前来进行学术交流。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超声科王淑荣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首先由解放军301医院梁萍教授、滨医烟台附院王强院长为“解放军301医院介入超声烟台基地”揭牌,王强院长为梁萍教授颁发滨医烟台附院特聘专家证书,梁萍教授同时为滨医烟台附院超声科赠书。

  随后,王强院长代表大会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国内顶级超声专家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解放军301医院介入超声基地在滨医烟台附院挂牌的重大意义:解放军301医院介入超声基地在全国有20余处,是全国介入超声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此次烟台基地为我胶东半岛地区的第一个培训基地,提高了滨医烟台附院在全国的影响力。他指出,两所医院的强强联合,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超声介入人才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也方便了我们胶东地区患者就医,足不出户就可以请到北京的介入超声专家会诊。最后,对滨医烟台附院超声医学科的发展作了介绍并寄予厚望。

  大会围绕介入超声及超声造影在临床医学的作用与地位的中心议题,由每位专家根据各自主题分别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风格虽有不同,但百花齐放,让人目不暇接。每场报告精彩纷呈,专家讲述激情澎湃,与会者也是听得津津有味,丰富的知识盛宴让大家受益匪浅。滨医烟台附院超声科王淑荣、徐庆玲、柳忠锋、于守君、张永林等分别就滨医烟台附院开展的超声介入及超声造影等不同专题进行了交流,引起全场普遍共鸣。会后,专家们围绕病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圆满落幕。通过广泛交流,业内同行积极探讨介入超声在临床实践、科研及教学中的应用与发展,对极大促进省内尤其是胶东半岛地区介入超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滨医烟台附院介入超声在国内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