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蓬莱市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30 13:31:00   作者: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1月30日讯 (通讯员 孟彦祥 记者 姚辉)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签约揭牌仪式在八仙居宾馆举行。至此,蓬莱市人民医院正式成为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第23家加盟医院。青岛大学、青岛大学医疗集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和蓬莱市党政领导林平、隋玉娜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蓬莱市政府党组成员魏玉敏主持仪式。

  蓬莱市委副书记林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表示,蓬莱市委、市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工作,始终把保障群众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强化前瞻性工作研判,规划实施医疗联合体项目,优化医疗机构布局,着力打造“15分钟健康就医圈”,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和基础保障,推进建设群众满意卫生计生事业。

  林平强调,人民医院签约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是蓬莱市医疗卫生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这一创新性合作模式,必将对提升全市医疗机构整体学科水平、增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蓬莱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蓬莱市人民医院充分借力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卓越的管理水平、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强大的资源优势,实现与集团学科间的紧密对接,以更新的理念指导医疗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深化医院建设,争取医院内涵、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综合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回顾了前期与青岛大学及附属医院的合作成果。她说,为进一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发展重点专科建设,为医生的成长进步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在蓬莱市委市政府主导和市卫计局的大力支持下,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医院将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秉承共商共建共进共享原则,通过挂大靠强,依托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的优质品牌和先进平台,积极发挥“名医”在技术指导、师承培带、学术开发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狠抓医院内部管理,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打造更多更强的重点学术专科,全面提升医院临床、科研和教学水平,引领医院驶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为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王新生回顾了集团发展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医院近年来发展成就,强调了蓬莱市人民医院加盟集团的重要意义,并对医院及集团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说,蓬莱医院要通过集团搭建的平台,加强与集团学科间的深度对接融合,通过专科联盟建设、学科“一对一”精准帮扶、设立“名医工作室”以及加强人员进修培训,辐射带动医院管理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全面提升,逐步发展成为集团放心、人民满意的优秀医院,为蓬莱百姓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亚太地区痛风联盟主席、泰山学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李长贵教授,祝贺蓬莱市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和“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蓬莱分中心”成立,表示将依托医疗集团的优质资源,结合蓬莱医院的传统优势,在痛风专业技术提升、新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蓬莱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仪式上,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贾绍友与蓬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玉娜、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共同签订加盟协议;蓬莱市委副书记林平、卫计局局长张红松与青岛大学组织部长刘彩云、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王新生共同为“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蓬莱医院”揭牌;蓬莱市副市长隋玉娜、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蒋光峰、亚太地区痛风联盟主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李长贵教授为“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蓬莱市人民医院分中心”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蓬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家山与青岛大学医疗集团业务部主任张欣,一同见证了各学科专业委员会协议的签订。他指出,医院创新和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与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学科专业委员会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家医院的协作已经步入了实质性阶段。青岛大学医疗集团以青大附院为医托,成立了30个学科专业委员会和4个医院相关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组阵容强大,技术水平全国领先。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是医院提升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有力平台,也必将为打造县域内一流的实力型品牌医院增添新的活力。希望各专业委员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技术及医院管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内视野的医疗专业人才和管理专业人才,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百姓健康。

  签约揭牌仪式前,来自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的专家团队13人,在蓬莱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蓬莱市人民医院保健科痛风专业的发展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