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开展芝罘花开公益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25 17:26:00   作者:

义诊现场

健康知识讲座

为户低保和临近低保家庭发放慰问品

走访困难家庭

  大众网烟台1月25日讯 (记者 曹平 姚辉 通讯员 王斌) 随着寒冬的到来,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冷,为了帮助特殊困难家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让老人们健康、温暖地度过新年,1月23日,在世秀社区居委会,芝罘区妇联、白石肛肠医院联合举办“芝罘花开——情暖困难母亲”公益活动,为社区内的50户低保和临近低保家庭送来了新年礼物,同时也开启了烟台白石肛肠医院“25年不忘初心,感恩回馈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中,随行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做了血压、血糖的检测,为他们讲解了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病因及预防保健知识,并提醒大家冬天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要他们除了做好防寒保暖外,还要多喝水,适当运动及保持心情愉悦等冬季养生知识。

  随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孙彩霞主任为社区居民及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大肠肿瘤早期防治与筛查的相关知识讲座,孙主任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的改变,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正以每年增加4.2%的方式逐年上升,已位列恶性肿瘤第四位。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作为一家专门研究肛肠疾病的专科医疗机构,凭借多年来丰富的疾病研究经验、庞大的数据积累,承担了由财政部、民政部共同支持北京肛肠学会全国推广,烟台市中医药学会主办,烟台地区由烟台白石中医院独家承办的全国大肠癌早期防治公益项目,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把公益项目辐射到烟台更多地区,让更多烟台百姓远离大肠癌。

  “以前都是我们要到医院去检查、看病,现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主动把这些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在现场就可以检查、咨询,我们觉得很高兴。你看我今天,不仅手里拎着白石肛肠医院送的大米、油、鸡蛋回家,脑子里还带着疾病早期预防知识一起回家了!”社区居民徐女士说。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作为烟台市最早成立的肛肠疾病专科医院,在专科疾病诊疗技术上精益求精,先后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全国肛肠外科无痛病房优秀建设单位、烟威地区首个北京肛肠学会会员单位。于此同时,医院始终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其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承办全国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项目、组织烟台市糖尿病及炎症性肠病患者交流平台,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善举成就社会“大爱”。凭借专业的特色医疗技术,严格的临床路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氛围,真正做到了让患者治得好病、治得起病,承担起了烟台市范围内肛肠病预防、治疗、保健的社会责任,让每位患者“抱着希望就医来,满面笑容回家去”,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表示,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成立25年来,始终把服务百姓、回报父老作为医院的目标,此次走进世秀社区,是医院感恩回馈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更多的人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让这些特困老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要感谢芝罘区妇联与世秀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今后,医院将继续奉行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核心价值观,长期不懈追求医院与社会共生共荣、和谐发展,高举社会责任大旗,联动众多的社会力量,将关爱延伸到各个领域,为更多百姓提供一份健康,贡献一份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