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走进白大褂的世界:他们凭借什么让人尊敬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4 18:27:00   作者: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开设了“走进医院·走近白大褂”栏目,以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在“6.26”医师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进烟台芝罘医院,倾听医生们的心声。

烟台芝罘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姜鼎萍为患者检查

烟台芝罘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姜鼎萍为患者检查

  姓名:姜鼎萍

  科室及职务:烟台芝罘医院视光中心主任

  工作时间:48年

  自己花钱为患者买蛋糕过生日;帮外地患者买饭,满足他们日常营养需求;自发为困难患者捐款,助他们度过难过……“医生最重要的就是以诚相待,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换回‘真心’。”在工作了近五十年的姜鼎萍看来,医生除了要有好的医术外,更有一颗赤子之心,在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的同时,还要用自己的“心”去温暖患者的“心”。

烟台芝罘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董雷与患者家属聊天

烟台芝罘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董雷检查患者恢复情况

  姓名:董雷

  科室及职务:烟台芝罘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工作时间:25年

  1997年,董雷在一次值夜班的时候,遇到一位患者突发脑梗,为了保障患者的安全,董雷和护士一夜未睡,一直守在患者身边为其进行吸痰等医疗处理。“大夫嘛,就是要和患者去交朋友,鼓励每一位患者坚持下去。不管对什么病来说,只要不放弃就还有希望。”董雷告诉记者,医院康复医学科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大都数患者都是“老朋友”,这也是一种信任的体验。

烟台芝罘医院外三科主治医师王鹏程与患者交流

烟台芝罘医院外三科主治医师王鹏程检查患者情况

  姓名:王鹏程

  科室及职务:烟台芝罘医院外三科主治医师

  工作时间:6年

  对于一名外科医生来说,几乎没有什么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哪怕是深夜,也要随时做好手术准备。“做手术是不分早晚的,尤其是急诊手术。所以对我们来说以及习惯了,只要有需要,都会尽快赶回医院,电话也从来不会关机。”王鹏程说,有时候下半夜从家赶到医院做手术,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出了手术室基本上就是早上了,这时候一般洗把脸、吃点早餐,就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烟台芝罘医院内四科医师初腾飞帮助患者进行肢体锻炼

烟台芝罘医院内四科医师初腾飞检查患者情况

  姓名:初腾飞

  科室及职务:烟台芝罘医院内四科医师

  工作时间:4年

  虽然工作时间不算太长,但是对于初鹏飞来说,医生是一份让自己“激动”的职业。“2016年8月,120送来一名脑卒中患者,当时正好是我在值夜班,分析了患者情况之后,我马上给患者进行了静脉溶栓。到现在快两年了,患者恢复的很好,一点后遗症没有留下。”初腾飞说,看到患者康复,自己的心情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除了激动以外,应该还有很多的成就感。

烟台芝罘医院儿科医师韩媛媛为患儿家长讲解注意事项

烟台芝罘医院儿科医师韩媛媛处理医嘱

  姓名:韩媛媛

  科室:烟台芝罘医院儿科医师

  工作时间:3年

  儿科,或许可以说是医院最忙碌的科室之一,除了大量的工作外,更要用心去了解患儿病情、取得家长的信任。或许是出于女性的本能,韩媛媛对儿科每一位患儿都非常的好,患儿也都很喜欢这位面带笑容的“大姐姐”。“工作三年,最让自己高兴的事情,就是有家长给写感谢信表扬我。”韩媛媛说,我喜欢孩子,也喜欢儿科这个大家庭。记者 姚辉 见习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孙小惠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