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福山区引进流动查体车 健康查体送上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6 14:30:00   作者:

医护人员登记福山区东厅街道庞家沟村村民信息

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查体服务

流动查体车开进福山区东厅街道庞家沟村

  大众网烟台3月27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宋佳) “以往查完体要等几天才能出结果,但现在第二天结果就能出来,比以前方便多了。”福山区东厅街道庞家沟村村民马银芳说。如今,为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普及率,增强工作效率,福山区卫计局特引进4辆流动查体车,将健康体检送到百姓“家门口”。

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查

医护人员准备为村民进行尿常规检验

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B超检查

  “查体车上有B超、心电图、生化分析仪等设备,完全不逊色正规医院的查体中心,这就等于把正规体检中心,搬到百姓‘家门口’。”福山区卫计局疾控科科长陈振铎表示,启用查体车之后,不仅规范了查体流程,更提高了查体准确性,有助于实现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查体率达到80%这一目标。未来一段日子内,4辆流动查体车将深入福山辖区内的各个村庄,希望各村庄60岁以上的老年人,能够关注相关信息及通知,及时进行查体。

  3月24日,在福山区东厅街道庞家沟村,福山区卫计局引进的流动查体车,开始“执行”第一期任务。和传统入村查体不同,本次查体在保有原先查体项目的同时,更采取先进技术,将查体结果直接联网入库,免去了人工输入的步骤。“有了这个查体车之后,我们不用再手动录入村民的查体结果,而且比如血常规等项目,可以直接在车上化验,当天就能出结果,这大大提高了结果准确度。”庞家沟村卫生室乡村医生马淑英表示。

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血常规检查

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

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身高、体重等基础数据

  以往,村民查完体后,需要把血液等样本送到相关上级医院进行检验,因为时间等关系,检验结果会受到一定影响。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院院长王晓伟说:“有了查体车之后,进村查体将更加方便,不仅设备先进,而且数据也将更为准确,从而保障了查体过程的完整性。此外,如果村中有行动不变的老人,我们将提供上门服务,以确保所有老人都能进行有效的查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