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一分钟说健康》上线 教你如何吃过年大餐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6 08:38:00   作者:

疾控小卫士——海尔丝

《一分钟说健康》栏目logo

  大众网烟台1月26日讯 (记者 刘慧慧) 为更好地传播健康知识,打造健康教育微课堂,1月26日,烟台市疾控中心联合烟台大众网打造的轻松、时尚的健康教育类节目《一分钟说健康》栏目正式上线。栏目将以视频短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传播健康知识,在烟台形成良好的健康大环境。

  为了让健康知识更易于传播,烟台市疾控中心与烟台大众网设计了疾控小卫士——海尔丝,取“health(健康)”谐音,在《一分钟说健康》栏目里以主持人的形象出现,与广大市民一同学习健康知识。

  海尔丝以海星为原型,通过拟人化的手法,赋予海尔丝以智慧,化身疾控小卫士,既保留了烟台的城市特色形象,还具有认知度高、应用型强的特点。

  第一期《一分钟说健康》栏目上线于春节前,为广大市民讲解了过年大餐该如何吃。短片从过年就餐时的饮食安全、进食速度、饭菜种类、烹饪方式、适量饮酒5个方面,讲解了春节大餐的正确吃法。

  烟台市疾控专家指出,人们节日期间油脂类食物摄入过多、暴饮暴食、过度饮酒、饮食不注意卫生等原因,导致消化不良、胆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胃肠炎、痛风等疾病频繁发作,在合家团聚,开心过年的日子里,不能让健康问题扫了喜庆气氛。所以赶在年前制作推出《一分钟说健康——过年大餐怎么吃》,以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