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海阳市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8-15 16:34: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15日讯 (记者 姚辉) 按照烟台市卫计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13日,海阳市组织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发区医院、第三人民医院6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健康山东惠民生·健康促进靠行动”的启动仪式和相关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新元广场设立分会场,组织近20名医疗专家、业务骨干,携带医疗器械、药品和宣传资料,积极为群众免费提供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筛查和初步诊断,发放了各种宣传材料(提高健康素养我们在行动宣传折页、合理用药宣传手册、科学就医宣传手册、医院内部报纸)600余册(份),发放了控油壶、限盐勺等支持工具约260套。

  同时,海阳市卫计局发动全市18家基层医疗单位在8月3日—8月10日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周活动,在全市农村村镇、主要公路沿线与其他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并将活动与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等工作有效结合,在各自辖区内的集市、镇村广场、卫生室等人口集聚地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分发健康资料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海阳市卫计局通过上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和开展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密集宣传报道,开设专题栏目,增加宣传教育内容,提高宣传频率和质量,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市民健康素养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市直医院与基层医疗单位的联系,帮扶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民惠民的就医服务,同时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了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了正确的就医理念,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