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长岛第一实验看望老教师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0-22 09:30:00

青年教师看望退休老教师

    大众网烟台10月22日讯 (通讯员 曹海 记者 王欣蕾)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来临,值此佳节,为了表达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尊重,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青年教师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到离退休老干部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和深切的关怀,帮助离退休老干部打扫卫生,陪伴这些老人,与他们聊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转达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为退休老干部送去了一丝温暖和活力。

    在当天的活动中,在退休老教师林老师家里,现场其乐融融的氛围打动着每一个在场的人。所有新教师与退休老师们亲切地交谈,围坐在一起看老照片,听林老师们讲述了他们过去和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林老师回顾学校的发展和自己的执教生涯,76岁的年龄对过去的从教时发生的事情记忆清晰,思路敏捷,青年教师对林老师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很是羡慕,表示会继续努力教好学,做一个让家长满意的教师。

  一直以来,逢年过节学校都要对退休老干部进行节日慰问,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老教师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积极的善待老教师,这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教师们曾经在教坛上,为了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默默无闻的工作。今天虽然他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关注着我们第一实验学校的发展,他们的精神无不为我们所学习和敬仰。青年教师要积极的向他们学习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生活中,要自觉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我们要让我们的校园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乐园,愿他们如青松焕绿,古枫吐艳,晚菊傲霜,节日快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