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云南大理因雨雪天气大量车辆人员滞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12-17 07:53:00

  中新网昆明12月16日电 (李培荣)记者16日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获悉,受强降温天气的影响,从12月15日15时许起,大理州鹤庆、洱源、大理等县(市)境内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大(理)丽(江)路、楚(雄)大(理)高速等路面不同程度出现积雪和结冰,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12月15日晚,宁凤线(大丽路)完全丧失通行条件并致使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受困。

  15日16时,宁凤线(大丽路)鹤庆县西邑镇、松桂镇路段因雨雪天气导致路面积雪、结冰,完全失去通行条件,约有1000辆过往车辆在大丽路西邑镇、松桂镇路段滞留受困。其中受影响较大、通行条件最为恶劣的集中在大(理)丽(江)路松桂镇长下坡路段和军马场上坡路段至西邑镇政府所在地。

  灾情发生后,大理州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州交警支队通过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并通过广播、短信息、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路况信息提示等工作,同时协调楚大路大理管理处从12月15日20时起对楚大高速公路大理至祥云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鹤庆县公安局和洱源县公安局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全力投入救灾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分流。此外,鹤庆县公安局劝导通行车辆暂时停留在县城,同时请求丽江交警支持,对通往鹤庆方向的车辆实施交通管制,并协调丽江客运站、鹤庆客运站停发客运班线车。

  经全力救援和疏导,已有近300辆通行性能优越的车辆陆续离开返回西邑镇、松桂镇、鹤庆县城或下关。

  截至记者发稿时,鹤庆县共接交通事故报警8起,现场无人员伤亡。由于雨雪天气仍未停止,气温降低、路面积雪和结冰情况将更加严重,道路通行条件较差,车辆疏导回流安置的条件完全丧失,仍有大量滞留车辆和车上人员受困。鹤庆县公安局已向县委、县政府报告,一方面请求尽快组织卫生和民政部门,动员更大范围的干部、职工和民兵队伍,对滞留车辆和人员的饮食、御寒、住宿进行有效救援和安置;另一方面请求路政、交通运输部门迅速组织铲雪机械、破冰剂等物资,全力投入道路疏通救援工作。(完)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3/12-16/5624998.shtml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