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亚冠小组赛抽签 鲁能遭遇浦项制铁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12-11 07:55:00

(体育)(6)足球——新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

  12月10日,亚足联官员温莎展示写有广州恒大队的名签。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王浩明)2014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1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连续第三年与韩国的全北现代同组。

  2014年的亚冠中国共获得3个正赛名额和一个资格赛名额。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以及中超亚军山东鲁能泰山直接晋级小组赛,联赛季军北京国安则需要参加附加赛。

  除日本外,参加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和附加赛的球队已经确定。日本拥有4个直接参赛名额,联赛前三名广岛三箭、横滨水手和川崎前锋已经锁定三个资格,但鉴于日本天皇杯尚未结束且广岛三箭等3队尚有争冠希望,因此除广岛三箭外其他参赛球队以及排序尚未最终确定。

  根据抽签结果,山东鲁能泰山队分在E组,同组球队包括韩国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浦项制铁、泰国劲旅武里南联队以及一支日本J联赛球队。

  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分在G组,同组球队包括尚未出炉的日本天皇杯冠军、韩国联赛季军全北现代。另一个对手是一支资格赛球队,可能在泰国蒙通联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中产生。这是广州恒大连续第三年与全北现代同组。对于这一结果,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开玩笑说两支球队“有缘分”。2012年,首次出战亚冠的广州恒大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5:1横扫全北现代,震惊亚洲。2013年,两队又分在一组,小组赛两战皆平不分胜负。

  刘永灼表示,签位无所谓好坏,打亚冠的都是强队,球场上比拼的是实力,广州恒大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参加亚冠的其他三支中超球队,刘永灼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年其他三支中超队伍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决心和信心,也渴望在亚洲赛场上取得突破。大家都是中国球队,需要全国球迷的共同支持,我希望明年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能够全面突破,大家开创一个中国季。”

  新科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被抽入H组,同组球队包括澳大利亚劲旅西悉尼流浪者、韩国联赛亚军蔚山现代以及一支日本J联赛球队。

  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首次参加亚冠使俱乐部在备战等多个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球队在小组赛也战斗到了最后一轮,只是遗憾未能出线。新赛季球队将把更多精力放在亚冠联赛上,争取小组出线,联赛方面则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

  贵州人和获得足协杯冠军使联赛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队不得不参加附加赛。不过,得益于中国的亚足联评分排名较高,因此北京国安将直接进入第三轮附加赛并且主场作战,对手将在新加坡淡滨尼流浪者、香港南华和泰国春武里中产生。

  如果顺利通过附加赛,北京国安将进入F组,再次碰上成功卫冕日本J联赛冠军的广岛三箭,同组还包括2013年亚冠亚军首尔FC以及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

  西亚方面,2013年亚冠四强球队伊朗德黑兰独立以及亚冠改制以来曾获得冠军的阿联酋艾因、沙特伊蒂哈德、卡塔尔萨德等传统劲旅均获得参赛资格。在2013年亚冠八强中遭广州恒大淘汰的卡塔尔莱赫维亚则需要参加附加赛。根据亚足联引入的亚冠新赛制,2014赛季亚冠联赛中,东西亚球队将只在最后的决赛碰头。

  新赛季亚冠附加赛首轮将于2014年2月2日展开,北京国安将于2月15日出战第三轮比赛。小组赛将于2月25日开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