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房祖名道歉会:自由真好 望和柯震东还是朋友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5-02-15 10:44:00   作者:

      14日下午2点,房祖名在北京就涉毒一事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就自己的行为向公众道歉。见面会上,房祖名登台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错了”,并两度鞠躬致歉,其父母成龙和林凤娇并未出席陪同。房祖名而后说“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在法庭上曾经说过,我得到法律的惩罚之后,并不代表我得到社会的原谅和宽恕。 经过这次教训,我进一步知道,在我的人生里需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自由真的很好,我会好好珍惜。”
      2014年8月14日北京警方在房祖名住处搜出大麻100余克,2015年1月9日,北京东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他有期徒刑6个月。2月13日凌晨,房祖名获释,并于2月14日召开媒体道歉会。在道歉会上,房祖名鞠躬致歉,并沉重发言:“对不起,我错了。身为公众人物,这次事件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让所有和我合作的伙伴蒙受损失,我没有理由也没有任何借口逃避,我做错了。通过这次事情,我修正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之前的我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法律的惩罚不代表社会的原谅和宽恕,信任是需要用时间一点一滴慢慢积累。经过这次教训,我知道了自己下一段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绝不能做的是什么,以后我会用努力通过行为和态度,重新积累信任。以前的事情我也会记住,特别是我所犯的错误,那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会牢记,以后不会再犯。自由真的很好,我会好好珍惜。”
  
      谈及狱中生活,房祖名称父亲成龙并没有用关系给自己特殊照顾,“我在派出所得到的待遇和其他人一样,都是按照规定走的”。其他狱友也给了房祖名不少帮助,“他们教给了我很多关于人生的看法,出来之后这几天我也经常会想到他们。”狱中的房祖名读了不少书,他称让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星云法师的《放下》,“里面有一句话我很受启发,‘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而有记者犀利提问房祖名是否有在狱中曝出吸毒者的名单,并因为这个有些减刑,房祖名只对此简单地回答了一个“没有”,随后便进入到下一个问题,而这样的回答也留下了些歧义。
  
      面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房祖名称自己以后会多陪家人,在工作上也不会放弃热爱的娱乐事业。“我在狱中有构思一两个剧本的梗概,希望以后自己能导一部戏,另外,我还想自己写歌,之前也有过这个想法,但一接到戏就放下了,现在我希望能做起来”。
  
      道歉会当天成龙、林凤娇均为现身,房祖名称自己也不想让家人出面,“在狱中曾听到爸爸为了我向公众道歉,我非常难受”“我是一个成年人,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负责,不想让他们因为我受苦”,“妈妈很怕见媒体,爸爸的工作也很忙,我也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到他”。
  
      谈到曾经一起吸毒的柯震东,房祖名称自己和他的关系就像哥哥对弟弟,“我没有做好哥哥的榜样,以后我会努力要求自己,我希望能继续和他做朋友,希望他不会嫌弃我,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遥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