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2015央视春晚预热宣传曲——刘德华《回家的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   2015-02-05 07:39:00   作者:

  4日上午10时50,从央视春晚剧组证实,阔别春晚舞台十年后的华仔再度归来,将登台独唱一首深情款款的新歌《回家的路》。因歌曲完美契合了羊年春晚“家和万事兴”的主题,也应时应景地描绘出中国人“回家过年”的集体情绪,春晚剧组选择了歌曲《回家的路》作为2015年央视春晚预热宣传曲,并于春运开始第一天2月4日正式发布!

  刘德华亲自作词 歌词隽永曲调深情

  “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这首歌的歌词由刘德华本人亲自操刀,歌词隽永丰富,意味悠远,饱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曲作者是陈思函,旋律深情舒缓,婉转走心,渗透着归乡思乡的浓浓情愫。

  在日常生活中,刘德华就是一个重视家庭的“顾家好男人”,他1998年就曾经参与创作并演唱过歌曲《回家真好》,并发行了同名专辑。《回家的路》这首歌再次主打“家”的温情牌,和今年春晚的主题“家和万事兴”一脉相承,非常适合在除夕夜进行表演。正如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王公冠所说:“刘德华先生的这首歌非常符合今年春晚的主题,这首歌没有过多夸张的设计,有内容、很走心、返璞归真,用歌的旋律来打动观众的心。”

  漫漫春运路 《回家的路》伴你回家

  “回家吧,幸福,幸福能抱一抱父母;回家吧孤独,孤独还等待着安抚”。伴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羊年春晚剧组提前将此歌在网上公布,希望将此歌作为羊年春晚预热宣传曲,陪伴回家过年的游子踏上“回家的路”。相信刘德华这首新歌将成为回家征程上心灵的慰藉,拂去旅途的疲惫,收获除夕佳节的温暖。

  刘德华此前四次在春晚演唱歌曲,每唱必成经典,《心中常驻芳华》、《忘情水》、《大中国》、《恭喜发财》,每一首都 是传唱至今的不朽金曲。让我们相约羊年春晚,共同期待刘德华亮相的那一刻。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