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詹姆斯伤退离场或因球馆温度高 热火队崩盘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4-06-07 09:16:00   作者:

    球馆高温,马刺拿下总决赛首战
  
    詹姆斯离场 热火队崩盘
  
    北京时间6月6日,2013—2014赛季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拉开序幕,主场作战的马刺队抓住热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无法上场的时机,以110∶95大胜热火队,取得大比分1∶0领先。
  
    强壮如詹姆斯也有体力透支的时候,下半场他两次主动要求下场休息,距离比赛结束约4分钟的时候,在完成一次突破得分之后,小腿抽筋的他被工作人员抬下场,再也没有回来,而这时热火队仅落后两分。但在总决赛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没有主心骨詹姆斯,热火队似乎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球,而马刺队趁势打出16∶3的攻势,一举拿下比赛。赛后诊断表明,詹姆斯的小腿痉挛程度属于最高级,整条左腿都已麻木,无法移动。
  
    詹姆斯如此反应与马刺队主场的温度有关,比赛过程中场上空调突然发生故障,整个球馆变成了一个“蒸笼”。两队球员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比赛,尽管队员大量补水,利用冰毛巾、冰袋降温,但是最后被热浪击倒的是上场时间只有33分钟的詹姆斯——这个热火队最不可缺少的队员。“我在场上失去了过去几天摄取的全部水分。不能上场帮助球队太糟了,特别是在赛季的这个时候。”詹姆斯说。
  
    当然,受到高温影响的不只是热火队一方,马刺队在比赛中出现了22次失误,这是马刺队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失误次数最多的一次。能让马刺队庆幸的是他们分享球做得更好,他们有30次助攻,还有超过50%的三分球命中率。
  
    距离双方下场比赛开始,詹姆斯差不多有3天休息时间,这对热火队非常有利。“他们总能很好地作出调整。”马刺队的吉诺比利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