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瑞士女排赛 中国获殿军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4-06-02 08:05:00   作者:

   接连败给德国队和俄罗斯队
  
  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比3不敌俄罗斯,5局比分为25比19、19比25、25比17、22比25和11比15。中国女排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殿军。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杨敏
  
  德国女排跳湖
  
  在此之前,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以0比3惨败给德国女排,无缘决赛;而另外一场半决赛,俄罗斯女排以1比3不敌美国女排。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进攻核心朱婷被限制成为中国女排溃败的主要原因,德国女排赛后兴奋地跳湖庆祝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中国女排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同组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跻身本届比赛四强,而三战全胜的俄罗斯女排则以小组头名晋级。由另外一个小组入围四强的德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9,该队由意大利籍名帅乔瓦尼·古德蒂执掌,他在2012年~2013年赛季曾经带领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包揽欧冠、世俱赛、土甲、土耳其杯和土耳其超级杯等所有赛事的冠军,名震欧洲排坛。虽然古德蒂未能带领德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取得突破,但是德国排协继续与他续约,期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所成就。
  
  在参加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强队中,德国女排的阵容相对整齐,主攻手布林科、贝尔,副攻手福斯特、接应二传科祖赫,二传手维斯、自由人杜尔均为主力,参加过世界杯、欧锦赛等重要赛事,比年轻的中国女排拥有更丰富的大战经验。
  
  重炮朱婷哑火
  
  半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国女排,中国女排的首发由主攻手朱婷、惠若琪,副攻手杨舟、杨珺菁,二传手丁霞、接应二传曾春蕾和自由人单丹娜组成,这也是主教练郎平在出征瑞士的13人名单中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中国女排原本在第一局以16比12领先,可惜之后被德国女排以发球找到突破口,朱婷轮换到后排之后一传受挫,尽管郎平及时以陈展替换,但是依然难以挽回败局,以22比25惨遭逆转。处于下风的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未能扭转劣势,一开局就比分落后,郎平先后换下曾春蕾与杨珺菁,依然难挡德国女排攻势,以18比25再输一局。被逼到悬崖边上的中国女排从第三局开始调整阵容,二传手由姚迪出任,而身高两米的副攻手袁心玥也顶替了杨舟的位置。双方争夺激烈,但德国女排的拦网功力在第三局后半段显示威力,最后时刻,全场比赛严重受限的朱婷扣球失误,对手以25比21奠定胜局。
  
  开赛以来一直是全队得分王的朱婷本场比赛仅得11分,还不如两名副攻手惠若琪与杨珺菁。德国女排此前从未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出线权,如今历史性地挺进决赛,分外激动,在主教练古德蒂的带领下,全队跳进比赛场馆旁边的雷蒙湖尽情庆祝。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全面处于被动,进攻环节是43比47,拦网环节没有优势,发球环节更以3比8落后。在主攻送分方面,中国女排因为失误而送给对手14分,反观德国女排仅因为失误而丢掉5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