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480亿!玲珑轮胎市值跃居“烟台板块”第一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18 17:07:00   作者:

烟台33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截至7月18日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记者 周迎颖) 480.84亿!作为烟台市今年第2家上市公司,玲珑轮胎“后来者居上”,上市仅仅9个交易日,总市值就逼近500亿,在“烟台板块”33家A股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一;在“山东板块”165家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山东黄金和青岛海尔。

  7月6日,玲珑轮胎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价12.98元/股,在上市首日无悬念创下44%涨幅后,连续收获8个“一字板”,截至7月18日,玲珑轮胎报收40.07元。值得注意的是,玲珑轮胎是A股市场今年上半年IPO募资额最大的企业,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67%,募集资金总额25.96亿元,募集资金净额24.91亿元。 

  据了解,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年产1000万套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完成后增加超低断面抗湿滑低噪声子午线轮胎产能800万套/年,该募投项目为改扩建项目,项目的实施可提高公司高端产品比例,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玲珑轮胎是我国轮胎专业生产重点骨干企业,拥有低滚动阻力系列等六大系列产品,已有2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玲珑”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玲珑品牌”连续十届被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已成长为资产过百亿、收入近百亿的知名轮胎企业。

  实施国际化战略 有效应对贸易壁垒

  近年来,美国、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等一些国家和地区针对我国轮胎产品陆续开展“反倾销”调查,部分国家和地区出台了相关贸易保护政策。6月底,美商务部公布对原产于中国的卡客车轮胎双反案的反补贴调查初裁结果,中国两家强制应诉企业双钱集团和贵州轮胎的补贴税率分别为17.06%和23.38%,其它公司的补贴税率为20.22%。根据美调查程序,美商务部将于11月9日左右做出本案反补贴调查终裁。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近年来,汽车市场疲软,对轮胎需求量不大,同时,轮胎行业正接受美国“双反”调查,行业已经处在严寒中了。“但物极必反”,他说。

  据了解,玲珑轮胎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公司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54.22%、53.75%和55.16%,其中向美国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1.20%、10.20%和13.15%。为应对贸易壁垒,玲珑轮胎实施国际化战略,2011年成立玲珑国际轮胎(泰国)有限公司,2013年启动泰国玲珑工程项目建设,消除美国“双反”对美国市场销售的影响。

  获国内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国内市场方面,玲珑轮胎已发展一级经销商280多家,并与中国一汽、中国重汽、陕西重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安福特、厦门金龙等国内外50多家知名整车厂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国际市场方面,拥有海外一级经销商300多家,轮胎产品远销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先后开发了通用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雷诺日产、印度塔塔、伊朗霍德罗等配套厂商,出口量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近日,玲珑轮胎荣获国内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山东省仅有8家企业获此殊荣。据悉“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被业界誉为“出口免验”的升级版,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产品领域关于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参选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军地位,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拥有著名商标和自主品牌,产品质量享誉国内国外,是中国出口企业的佼佼者。

  2016年6月,凭借技术和质量等核心竞争力、以及对品牌营销的长期坚持,玲珑轮胎第12次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由去年的202.95亿元升至253.28亿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