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驻烟高校中行金融体验行收官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26 23:02:00   作者:

 获奖同学(个别代领)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部门相关负责人合影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办公室副主任赵国法出席简易颁奖礼并致辞 

    大众网烟台9月26日讯 (记者 张雪松 曹昱) 9月26日,由烟台大众网财经工作室策划推出、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协办的“今天我是大堂经理”驻烟高校金融体验团系列活动完美收官。为期3天的活动中,四大驻烟高校选派的12名“学员”通过角色扮演的互通式体验,对大堂经理岗位职责深入了解,同时也掌握了自助设备的使用、银行各类单据的填写使用等金融常识。活动结束后,对于表现突出的“学员”进行表彰鼓励,最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系代表队斩获“团队优秀奖”。

    “今天我是大堂经理”金融体验活动为中国银行烟台分行配合市银监局“金融知识宣传月”推出的主题策划活动。主题活动通过征集驻烟高校学生走进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体验大堂经理岗位的形式,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推动金融知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活动一经推出,驻烟高校积极响应,分别派出学生代表队踊跃参与。为保障“今天我是大堂经理”金融体验活动顺利开展,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办公室、分行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等部门抽调人员,精心组织,为大学生的金融体验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大学生群体全面展示了中行窗口服务的良好素质。

     据了解,参与本次金融体验活动的学生,有来自山商金融系的科班“学员”,也有来自滨医、鲁东中文系等非金融专业的“学员”。专业虽不尽相同,参与体验大堂经理岗位,同学们还是第一次。为期三天的体验中,在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王茹华及助理的指导下,12名“学员”从一个微笑“起步”,引导、分流、指导客户填单及为老年客户提供自助设备打折、取现,在工作中感受着大堂经理这一窗口服务岗位的重要性。

    通过现场的岗位体验,不少同学对大堂经理岗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学校门口遍及各家银行网店,开放式的自助设备使用方便,对大堂经理接触较少,认知上也仅停留在微笑迎宾、简单的引导服务。通过亲身体验才明白,大堂经理不但要有基本的礼仪服务,更重要的是全面掌握银行各种业务知识,大堂经理至少应该是个多面手。”滨州医学院刘方龙感触颇多。来自山商金融业的连璐,明年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目前准备报考银行,本次金融体验活动也为其提供了一个贴近实际的平台。“我是科班出身,毕业的发展方向是银行系,目前正在着手准备,还是要感谢烟台大众网和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提供了贴近专业的实践平台,让书本与实践结合,让我对银行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为此次体验活动的“导师”,中国分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王茹华对“学员”的表现也给予了颇多赞许。“首先,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不错,很有感觉。为配合活动,分行办公室为同学们准备了银行制服,搭配上绶带,瞬间实现了职业生涯的转变。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都能主动的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从引导分流,协助客户填单,引导客户使用ATM自助终端,有条不紊地操作。”

此外,按照活动评分规则要求,参与体验活动的学生每人上交一份金融体验报告,将所见、所闻、所感以书面的形式汇总,与现场表现得分相加,评选出“最佳见习大堂经理”、“优秀见习大堂经理”及“优秀团队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办公室副主任赵国法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作为响应银监分局金融知识宣传月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携手烟台大众网及驻烟高校开展了此次活动。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一直致力于搭建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参与大众网搭建的各类平台,通过邀请大学生走进中行,亲身参与岗位体验的方式、为驻烟高校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推进金融知识在高校群体中的普及,展示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的特色金融窗口服务。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