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完成上半年百岁老人高龄津贴统计工作

2020-06-11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倩 烟台报道

  记者了解到,蓬莱市已全面完成上半年百岁老人高龄津贴统计工作。2020上半年百岁老人有36人,其中最高龄者为南王街道班家庄村宁志仁和紫荆山街道孙玉蓉老人,年龄均为106周岁。

  随着人口老龄化逐步加快,政府和社会的养老能力都面临着严峻考验。近年来,蓬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坚持聚焦民需,针对不同群体老年人制定实施了系列政策,让老年人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2019年,蓬莱市80周岁以上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共15100人,发放金额达4664353元。

  据了解,凡是蓬莱户籍、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蓬莱市高龄津贴。80—89周岁之间的老人,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90—99周岁之间的老人,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400元;年满100周岁的老人,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和谐使者的待遇提高 每人每月800元津贴

    记者从烟台市民政局慈善和社会工作科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了新修订的《烟台市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详细]

    05-13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赵玉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烟台市第47例

    8月29日上午,福山区红十字会举行赵玉田同志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作为烟福山区第4例、烟台市第47例配型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赵玉田将在欢送会结束后踏上开往济南的动车,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履行10年前的承诺。 [详细]

    08-30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避免个人谋私利!烟台芝罘区半数“旧衣物回收箱”已整改

    6月4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对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之外的其他组织或个人以“济困环保”之名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现象进行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居民小区的“旧衣物回收箱”进行清理整顿。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整改,目前芝罘区“旧...[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将加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

    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动员引导更多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积极引导...[详细]

    07-29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建引领惠民生 毓璜顶街道12社区慈善工作站启动

    6月16日,“党建引领 慈善惠民”毓璜顶街道12社区慈善工作站启动仪式在烟台警备区礼堂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委组织部、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民政局协办,烟台市慈善总会、毓璜顶街道承办。烟台市政府副市...[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粽情陪伴 烟台市慈善总会开展党员义工活动

    6月6日下午,由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毓璜顶街道办和阳光100爱心企业联合举办的 “情满毓璜 粽情陪伴 党徽和你在一起”党员义工慈善活动在阳光100芝罘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烟台市民政局党员义工代表、爱心企业代表、毓璜顶街道特殊计生家庭及环卫工人...[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