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06-30 07:2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子研 通讯员 王寿军 姜震 烟台报道

  近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积极维护正常金融秩序,烟台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促进金融风险防控,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骗局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该行制定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目的,全行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有效促进了活动顺利开展。

  该行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并与“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有机结合,下发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学习材料,积极采取会议贯彻、分层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并组织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进一步提升知识储备水平;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部设立了宣传栏,摆放了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网点电视滚动播放宣传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图解知识,公布行长消费投诉接待日安排表;在营业厅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宣传材料,普及讲解基础金融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内训师和业务骨干走进市区繁华地段、居民小区和农村集市,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烟台农商银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切实增强了公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抵制非法集资、拒绝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