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2021-06-30 07: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子研 通讯员 李进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扩大保单融资规模的重要部署,中信银行总行于今年四月份出台了《信保融资业务白名单客户低风险授信实施方案》,致力于服务优质中小企业,稳健推进信保融资业务发展。

  短期出口信保融资业务作为当前国家及监管积极支持的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之一,在信保增加还款保障的基础上可帮助中小企业获得较低成本的融资,同时实现提前收回应收账款、优化财务报表的目标。本次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方案适用范围为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融资业务和短期出口特险项下融资业务,具体业务模式分为赔款权益转让和应收账款转让两种模式。其中赔款转让模式是指出口商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后,将赔款权益转让给烟台分行,由烟台分行向其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转让模式是指出口商获得承保后,将保单项下形成的应收账款转让与烟台分行,由烟台分行作为保单项下被保险人向其提供无追索权贸易融资。

  按照方案要求,对于符合准入标准的企业,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按照其进出口业务规模及质量、中信保承保历史、财务数据、综合经营情况等指标进行进一步筛选,制定信保融资客户白名单。名单内企业在办理短险融资和特险融资业务时,纳入低信用风险业务范畴,按照低信用风险权限管理。方案进一步简化了信保融资客户的授信审批流程,为满足优质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了便利化实施条件。

  目前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已完成7家客户的白名单上报工作,总行即将正式下发白名单客户。后续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将积极对接客户,尽快启动白名单客户授信审批工作,为优质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