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恒丰银行与蓬莱胜境电商基地签约合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1 17:1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1日讯 (通讯员 姜晓蕊 薛瑞 )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进一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12月11日,恒丰银行蓬莱支行在蓬莱市政府相关领导、蓬莱市相关部门、辖内多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及上级行领导的见证下,与蓬莱胜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有限公司举行普惠金融惠民工程启动仪式,为该基地内的种植户及电商企业提供小额信用贷款和专属金融服务,以此构建“全链条、新服务、高效率”的普惠金融体系。

  据悉,此次合作签约的金融小微信贷业务,是利用“胜境电商基地”为服务平台,以小微金融贷款产品为载体,为平台内的小微客户的生产经营提供资金帮助和金融支持。平台内贷款为纯信用贷款,平台贷款总额度500万元,个人客户个人经营性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此次合作为基地内的优质客户提供单户10万元的低利率纯信用贷款,是蓬莱市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突破,恒丰银行也真正为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无抵押物”的难题,从而来帮助更多的有梦想、有闯劲的创业者走上致富路。”蓬莱市政府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说道。

  据了解,蓬莱胜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主要围绕蓬莱市的苹果、大樱桃、富硒地瓜、海产品、葡萄酒等农副产品进行网络销售,并与阿里巴巴、京东自营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入孵企业已经达到150家,培养了年销售近亿元的电商企业4个,对接了全市近百家农村合作社和生产企业。

  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始终坚持立足区域、服务实体的理念,在融资产品上不断创新,小微产品重点发展年审贷、好房快贷、电子供应贷、电子保兑仓、电子订单贷、政采贷;涉农产品重点发展农机贷、光伏贷、保捷贷和惠农贷等,逐步打造优势鲜明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实现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全覆盖。所辖蓬莱支行更是积极对接当地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针对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内客户“电商+”一体化的特点,创新惠民电商贷款产品模式,努力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全面、更贴合实际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关键环节。此次普惠金融惠民工程的启动,实现了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金融+电商”融合的新突破。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恒丰银行将以这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在四方面持续发力:第一,做大做强电商平台模式,为更多小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第二,将配套绿色审批通道和专项信贷规模,不断扩大信贷支持力度,认真做好综合金融服务;第三,将结合县域特点积极探索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第四,继续开展爱心帮扶,切实履行恒丰银行作为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