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烟台银行减费让利践行普惠金融 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1 14:1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0日讯 (通讯员 于微) “过去我给在外地上学的孩子打生活费,每次都得扣几块钱。现在好了,手机银行转账免了手续费,钱虽然不多,这也给孩子省出了一顿饭钱呀。”烟台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客户张大姐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烟台银行收费项目不断“瘦身”,从针对个人账户收取的首张新开IC卡工本费、短信通知费、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到针对企业的结算账户小额账户管理费、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不断加大减费力度,充分体现了烟台银行向市民和实体经济减费让利的责任担当。

    烟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烟台百姓家门口的“市民银行”,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创新金融产品、主动减费让利、践行普惠金融,在经营实践中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路径,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让利于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人金融消费者,为客户送上切实的服务优惠。

    主动减免费用十余项 节省客户成本近500万

    烟台银行按照政府指导价,对各服务项目合理定价,制作收费手册摆放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同时在官网进行公告,方便客户及时查阅收费信息。对新增或者有变动的收费项目在全网点进行公示,保证收费项目从制定、公示、到收费全过程均合法合规。2017年以来,烟台银行取消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财付通提现渠道手续费。对于个人客户,实现免征网银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介质UK、动态令牌的工本费及年费。对于个体工商户及企业网银证书年费按收费标准的0.55折收取、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按标准的0.2折收取,基本保持在同业最低水平。截至10月末,烟台银行在电子银行业务方面累计为客户节省成本约500万元。

    加大消保宣传力度 践行地方银行社会责任

    烟台银行在为客户提供优惠价格的同时,积极践行市民银行社会责任,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为确保向金融消费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金融咨询服务,烟台银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营业网点内设立宣传教育专区和专栏,围绕银行卡知识、理财产品、个贷政策、金融法律法规、金融风险常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深入社区、商圈、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主动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和业务咨询;加强网点服务投诉管理,各网点设立了消费者投诉台,公示投诉渠道,对客户诉求积极沟通,及时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主动化解金融消费纠纷,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多年来,烟台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 ,服务烟台百姓”的市场定位,了解市场和客户的需要,不断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降低客户财务成本,切实做到让利惠民。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